已經好幾天忐忑不安了,「公司一定會有動作」的念頭始終揮之不去。身為業務主管的他,不僅清楚部門業績不振,更了解老闆因為投資嚴重虧損,苦等金援的窘境。

一早,老闆就請他進小房間密談,「你知道公司近來的狀況,我也不用多說了。」老闆面有難色的說。

「該來的一定會來。」他心裡低聲念著,卻也盡量不動聲色等著老闆說話。

「你這邊就請這10個人中午前收收東西走吧,公司會照規定資遣的。」老闆跟著遞一張紙給他,上面列著10個人的名字。他低頭看了一下,的確都是比較資深的人名。

「咦,竟然沒有我的名字?」他按捺著滿心的疑問,心裡浮上一點安慰,「難道公司看在我10年的苦勞份上放過我?!」

踏出小房間,他按照老闆的指示,一一和這10個同事面談。還是有幾個同事忍不住紅了眼眶,掉下淚來。看著這些人感受到被公司遺棄的痛苦,以及對未來不確定的迷惑,他除了安慰道歉,也真說不出什麼話。

「這真是苦差事。」和這10個被資遣的同事面談完,看著他們收拾東西離開,他全身鬆軟,覺得彷彿力氣用盡。看看手錶也中午了,正衡量著是否要出去吃點東西、呼吸新鮮空氣時,電腦的EMAIL傳來一封新信。

是老闆寫的,他趕緊打開來看,「因為公司業務縮減,即日起……」不禁眼前一陣發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