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在兩岸ECFA可望於今年下半年簽訂,景氣領先指標回升,且鴻海除權息前表現強勢穩定軍心,周一大盤指數收在6,954.10點,再創波段新高,上揚63.66點,成交值2,032億元,外資持續大買超148億元,在資金動能仍充沛之下,大盤處於高檔震盪格局。

     在MSCI調高權重、兩岸交流釋出諸多正面訊息且M1b與M2黃金交叉等利多激勵下,台股上揚動能持續,周一開盤達到7,033點,受惠於八大利多政策的營建、資產、觀光類股帶頭向上衝,盤中雖兩度下殺至平盤附近,不過旋即止跌回升。儘管有26檔上市個股因淨值跌破票面,將從周二暫停融資、融券交易,周一走勢回檔,但對於資金面的影響有限。

     觀盤重點:在籌碼面上,由於融資餘額已經由4月底的1,600億元來到目前近2,100億元的水位,顯示市場資金偏向凌亂,短線上若量能不失控,則對台股後續上攻將具有正面助益。

     鴻海周二除權息若表現強勢,則對於後續將陸續展開除權息的大型傳產及電子股具有一定的激勵效用;目前電子族群中以IC設計表現較弱,而即將公佈的5月營收將會是影響盤面變化的重心所在,若本周起展開的台北電腦展,電子廠商所新推出的應用產品,能夠獲得買家訂單,股價整理後可望再上攻。

     操作建議:大盤已經攻抵7,000點附近,上檔壓力不輕,短線橫向整理機率增高,對於盤勢抱持中性偏多看法,部分個股漲勢有機會優於大盤指數。在操作上宜採取「選股不選市」策略,可以多加留意吸引資金關注的熱門題材如觸控面板相關、遊戲軟體股、中國家電下鄉概念股、資產概念股以及具題材展望的中小型電子股。台北電腦展及光電展即將展開,CULV筆電、LED TV可望成為展場焦點,預期相關電子類股如LED、組裝、散熱模組等族群將可望受惠。

     兩岸互動持續加溫,相關題材仍主導台股第二季盤勢,在大陸再度釋出對台八項利多,以及陸資來台、金融MOU將簽署,以及下半年將就ECFA進行協商等諸項利多下,資產、營建、金融和觀光等族群仍有表現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