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月伊始,美國股市即展現大漲氣勢,道瓊工業指數勁揚逾200點,今年跌勢幾近全數收復,S&P 500指數更一舉創下今年新高水準。General Motors(通用汽車)聲請破產的消息早為外界預料,投資人轉將焦點置於偏多的經濟數據上,帶動股指上揚。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上漲221.11點或2.60%至8721.44。

Nasdaq指數攀升54.35點或3.06%至1828.68。

S&P 500指數上揚23.73點或2.58%至942.87。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14.40點或5.31%至285.71。

Federated Investors首席股市策略師Phil Orlando說:「不管美國或海外,周一經濟數據大多優於預期。後續經濟展望更加樂觀,意味衰退開始趨緩,吸引了資金進場買股。」

《道瓊社》稍早表示,道瓊工業指數30檔成分股中,將於6月8日正式剔除General Motors與Citigroup(C-US;花旗),分別轉由 Cisco Systems(CSCO-US;思科)與Travelers Companies(TRV-US)取而代之。

美股上周五(5/29)收高,創下月線連三紅的佳績,惟5月漲幅較前兩個月緩和。

周一經濟數據方面,美國供應管理協會 (ISM)公佈5月製造業指數,由前月的40.1攀升至42.8,高於Briefing.com預估的42。

中國上個月採購經理人指數 (PMI)同樣優於預期,印度5月PMI則來到8個月新高,均屬利多。

美國商務部則表示,4月美國營建支出意外上升0.8%,創八個月以來最大升幅,市場預估為下滑0.8%。4月個人收入上升0.5%,增幅創11個月以來最大,但消費支出下滑0.1%。

美國車廠GM周一宣布聲請破產保護,目標是重整旗下獲利較高的工廠、品牌、經銷商與勞工合約,蛻變為更有競爭力的新GM。該車廠股價盤中最多漲 18%,分析師認為與空頭回補有關。

《華爾街日報》報導,GM股票周二起將在所謂「粉紅價單(Pink Sheets)」上交易-- 即未於任一交易所或Nasdaq上市的特定股票。

在GM發布消息前,美國紐約破產法庭已批准將Chrysler多數資產賣給義大利Fiat(飛雅特)。

美國國庫券價格下滑,10年期公債殖利率由上周五的3.46%升至3.71%。債券殖利率與價格走勢相反。

其它海外市場方面,亞洲股市走高,日經 225指數收高1.6%,多數歐洲股市亦上漲。

匯市部份,美元兌歐元及英鎊走貶,兌日元上揚。

紐約期貨交易所的7月原油上漲2.27%,報每桶68.58美元。Comex 8月期金下跌0.30美元至每盎司 980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