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規模第二大的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即將在6月3日開展,除低價電腦受到市場關注外,WiMAX展出產品也從CPE(用戶端)延伸至終端的筆記型電腦(NB)應用等,此外還有電子書、數位家庭即綠能概念等產品,有機會帶出電子股投資話題,引領電子主流股投資新方向。

分析今年Computex主題包含WiMAX、資通訊匯流(ICT crossover)、低價電腦(New Generation NB)及綠能概念(Green IT),累計有1,700個廠商、逾4,000個攤位參展,可望吸引包括新興市場在內逾3.5萬個國際買主來台,占過去一年來台國際買主一半以上,世界各大廠主要採購人員可望雲集台北,共同探索、掌握電子業未來發展大趨勢。

華碩推出易PC後市場反應良好,預計9月發表易家族全系列產品,在本次電腦展中,10吋易PC、專攻家中第二台電腦的易Box、易錄液晶電視FunTV及智慧型手機,都會在電腦展中亮相。此外,包含宏碁、微星、技嘉、惠普等也將在電腦展中展出最新的迷你NB,預料將再掀起一波低價迷你電腦大戰,能否促動一股用低價電腦、投資低電腦股的新風潮,大家都在看。

WiMAX展今年也將與電腦展一併舉行;台灣去年舉辦過兩次WiMAX展,主角都是國際電信設備大廠如摩托羅拉、阿爾卡特朗訊、北電等展出的WiMAX基地台,以及台灣網通廠正文、東訊、明泰、智邦等推出的WiMAX CPE產品,像是WiMAX網卡、路由器等。

在此次WiMAX展中,除了基地台及CPE產品外,終端應用產品像是NB、UMPC(迷你行動裝置)、MID(行動上網裝置)及內建手持裝置及NB的小型WiMAX模組等產品,都將躍上檯面,包括華碩、宏碁、廣達等電腦大廠均將搭上WiMAX題材,也成為WiMAX概念股之一。

投信法人表示,台灣NB業者近期針對低價電腦在成熟與新興市場發動大戰,WiMAX除在成熟市場成為行動寬頻應用新技術外,也正在寬頻普及率低的新興市場取代最後一哩的寬頻應用,儘管有業界大老認為WiMAX還要二、三年才會真正起飛,但預期低價電腦及WiMAX產品的應用,仍會是電子股的投資主流趨勢之一。

數位家庭及消費性電子產品也是今年的熱門題材,聲寶將展出網路電視及網路冰箱,明泰展出數位機上盒、數位相框及多媒體播放器;近年在美國及歐洲熱銷的電子書,也將出現在展中,比如振曜採用元太電子紙顯示器,將展出Linux及微軟Windows兩種平台電子書,同時更將加入無線區域網路連線功能,以及觸控功能,也可望成為市場與投資的新焦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