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要退休,許多好友開始關心我,希望我能爭取那個位置。真的很高興有那麼多關心我、喜歡我的朋友,但是我卻覺得好為難。一直以來我就不曾為了自己的升遷發展找過關照我的長官,這次當然也不會例外。

打小我就不是個出色的孩子,不漂亮、不聰明,既不會唱歌也不會跳舞,書又念得不好,也因為如此我對自己從來沒有過高的期許。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身旁突然多了好多的朋友,大家似乎都還蠻喜歡我的,師長也很疼愛我。突然發現自己也可以發光發熱了。

有些時候真怕自己會太忘我,忘了分寸、忘了自己真正的斤兩,因為得意忘形只會讓自己傷痕累累。

說真的,被喜歡的感覺很好,我也一直努力讓自己成為一個好人,使自己即使不教人喜歡,至少不要讓人討厭。可是我喜歡的是大家相聚的快樂。而今局裡的長官、所屬機關的同仁,還有以前的同事都希望我能當主任;我一方面高興大家對我的肯定,一方面卻感到有些無所適從。

可是我還是不想成為大家注目的焦點。

天上繁星點點,我仍然只想當天上最角落的那顆星,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光與熱,成為黑夜織錦的一部分。

但絕對不要是最亮、最大、最中央的那顆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