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投資人對全球經濟展望的擔憂,蓋過了優於預期的美國經濟數據,美國股市周二下跌。盤中走勢震盪,尾盤大幅下跌,終場收低。一份報告顯示中國製造業成長減緩,且歐元一度下跌至四年新低點,股市早場回檔。但隨後,美國公布營建支出與製造業數據優於預期,股市反彈。但尾盤再度有賣壓進場。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低112.61點或1.11%至10024.02。

Nasdaq指數收低34.71點或1.54%至2222.33。

S&P 500指數收低18.70點或1.72%至1070.70。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8.05點或2.26%至347.61。

上個月,美國股市下挫。道瓊大跌7.9%,創1940年以來表現最差的5月。周一為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美國金融市場休市。

歐元下挫,且歐洲債務危機威脅全球經濟成長,美國股市因而回檔。擔憂中國經濟成長減緩,亦為一項因素。

分析師說,這些情況可能仍將使股市受到壓力,看來道瓊目前於10000點大關進行整理,未來可能仍將有賣壓。

經濟:供應管理協會(ISM)公布5月製造業指數下降至59.7,4月為60.4。分析師預估為下降至58.9。

該數據高於50代表製造業擴張。該指數已連續十個月擴張。

美國4月營建支出上升2.7%,大幅高於預估的上升0.1%。3月公布值為上升0.4%。

企業:BP (英國石油)(BP-US)股價重挫15%。該公司以另一種方式試圖堵住漏油,該漏油已污染了路易西安那州外海。這次漏油已進入第七周,為美國史上最嚴重漏油事件。最近一次的努力--以土石灌入油井--於上周末宣告失敗。

自Deepwater Horizon鑽油平台於4月20日爆炸以來,該股價已大跌逾三分之一。

AIG (AIG-US)周二上午宣布,不會修改出售亞洲關係企業予Prudential的350億美元價格,增加了該交易失敗的可能性。

上漲股票方面,Apple (蘋果)(AAPL-US)股價上漲。該公司周一說已售出200萬台iPad。該消息公布後,多位分析師調高iPad銷售預估,並調高該公司單季與全年獲利預估。

Hewlett-Packard (惠普)(HPQ-US)宣布因資料中心自動化,將於未來幾年,裁員9000人。其股價上漲0.5%。

幾檔金融股下跌,KBW銀行股指數下跌1.9%。

歐元:歐元走勢震盪,早場一度下跌至四年低點1.2111美元,最近價位下跌0.5%至1.2242。

美元兌日元下跌0.3%。

世界市場:歐洲股市錯綜。英國FTSE-100指數下跌0.5%,德國DAX指數上漲0.3%,法國CAC-40指數下跌0.1%。

亞洲股市收低。日經指數下跌0.6%,香港恆生指數下跌1.4%,中國上海綜合指數下跌0.9%。

商品:美國7月原油下跌49美分至每桶73.48美元。

紐約8月黃金上漲12.20美元至每盎司1225.90美元。

公債:公債價格少有變動,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降至3.29%,上周四尾盤為3.30%。公債價格與殖利率係呈反向走勢。

成交量:股市漲跌比不佳。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下跌家數多過上漲家數,約為3比1,成交量為11.1億股。在Nasdaq交易所,下跌家數多過上漲家數,約為3比1,成交量為18.5億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