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映(2475)等11檔原被取消信用交易資格的上市股票,去年底財報每股淨值回升到票面之上,證交所30日審核結果,自3日起恢復信用交易資格。受到恢復信用交易的激勵,華映、佳世達(2352)等七檔都在大盤下跌中逆勢上漲。

證交所依據「有價證券得為融資融券標準」第4條及「有價證券暫停與恢復融資融券交易暨調整融資比率或融券保證金成數之具體認定標準及作業程序」第2、3條規定,30日審核上市公司去年度財報每股淨值,計有五家將自3日起取消信用交易、11家恢復信用交易資格。

原列為信用交易股票,但去年度財報每股淨值低於票面,3日起被取消信用交易資格的五檔股票為愛之味(1217)、南僑(1702)、威盛(2388)、國碩(2406)與如興(4414 )。

原被取消信用交易資格,但去年底每股淨值已回升到票面之上,恢復信用交易資格的11檔股票為名軒(1442)、宏和(1446)、光磊(2340)、佳世達、太空梭(2440)、友旺(2444)、麗臺(2465)、華映、彩晶(6116)、天瀚(6225 )與偉聯(9912)。

台股30日下跌65點,11檔將恢復信用交易的股票表現,相對大盤表現強勢。除彩晶下跌0.15元外,名軒、天翰、偉聯收平盤,宏和、光磊、佳世達、太空梭、友旺、麗臺、華映等七檔都逆勢上漲。

證交所表示,五檔取消信用交易及11檔恢復信用交易的股票,都自3日起實施,應暫停融資融券交易的股票,其原融資買進及融券賣出的餘額,得於逐筆融資融券契約期限屆滿前了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