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近日跌多漲少,但統計到30日止,周、月、季線呈多頭排列個股有天仁、東鋼、友旺、晟銘、網龍、昇貿、宇峻、天揚、時報、富堡以及宏大等11檔,其中線上遊戲股網龍、宇峻等,因暑假旺季將到,成為市場買為重心,推升股價一路攀升。

大盤受通膨壓力加劇影響,26~30日量縮持續往下修正,一周跌了215.6點,5月也下跌300.84點;周成交量6,078.52億元,較前一周少了近1,500億元、約近二成的量,不過外資反賣為買超78億元。

法人表示,26~30日下跌,主要是油、電漲價壓力造成國內投資人信心不足,加上兩岸政策還在談判階段尚未真正落實,外資也紛紛持觀望態度,導致台股盤勢直落,震盪在所難免。

不過,儘管近來大盤疲軟,但依統計,30日已有11檔個股呈周、月、季線多頭排列,顯示即使在行情不佳時,仍有個股能挾題材或基本面支撐利多,股價逆勢而為。

摩根富林明投信台股投資組合經理何銘銓分析,26~30日最後一天台股同時收周線及月線,大盤開高走低震盪拉尾盤,但最後一盤又受到MSCI調整多檔股票權重影響出現三溫暖走勢,指數勉強收在8,600點之上為8,619點,指數連三日開高走低,線型持續向下修正,反壓沉重。

證券分析師認為,未來新台幣一旦走升,有機會帶動另一波資金回流,屆時資金可能流入股市,具實質題材及獲利佳的個股,股價有機會率先表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