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周四尾盤因MSCI季度,出現戲劇性賣壓,不過,昨(1)日配合美股收高,權值股奮力反攻,三大法人同步買超下,指數再創六年多來新高,來到8,249點,周線並收連三紅,多頭氣勢強勁。

周四遭摜壓的台塑、華南金、台化、南亞、台肥、巨大、兆豐金、復華金等,昨天馬上反攻漲回起跌點以上,台塑集團股最強,電子股中,台積電、聯電晶圓雙雄也維持高檔走勢,權值股拉抬指數上攻,一翻前一日被蓋頂的陰霾。

寶來曼氏期貨表示,MSCI調升台股權重,後市可望吸引2,000億元資金流入,周四雖然短暫受到外資大換股操作壓抑,但昨日指數隨即向上開高,回復多頭走勢,指數再創波段新高,台股相對國際股市漲幅落後,央行力勸投信買進,表態現出新台幣底限,加以年底選舉行情醱酵,稅制改革炒熱資產題材等,政府作多股市意向逐漸明顯,8,300點關卡壓力應該輕易突破,中線目標上看8,500點。國際投信分析,MSCI調整權值於5月31日生效,預計外資資金將持續匯入。

新台幣止貶回升的趨勢愈來愈明顯,央行引導新台幣對美元匯率升值的動作更是頻頻,預期新台幣有機會升破33元;此外,市場預期央行將拉高雙率,並於6月底升息,將有利內需股、資產股及營建股漲升,科技股持續走強,傳產金融若能拉升,對指數勢必也有相當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