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連續2天量縮,昨日面臨回檔壓力,開低走低,終場下跌84.65點,以7289.33點作收,10日線7299點再失守,成交值僅697億元,創下今年第4低量,並連續2日成交值低於700億元,法人認為,此波反彈行情宣告結束,短線有回測前低7032點壓力,且新低量不排除帶來新低價,短線宜謹慎。


小心至上
華南永昌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說:「近期台灣信心不夠穩定,周一美股休市,使得台股昨日因為擔心美股的走勢,觀望氣氛濃厚,如果歐美股市持續重挫,台股就有回測7000點的可能。」


外資今年買超剩100億
儲祥生認為,接下來上市櫃公司將陸續公布5月營收,可作為多空測試,如果業績好的公司積極反映利多,不好的公司利空不跌,台股短線就有機會走穩,反之,則往下走的機率大增。
法人指出,歐洲股市經過近期負面消息衝擊,必須開始提高承受力,才能帶動全球股市止跌,主要是歐洲債信是這次風暴的源頭,歐股必須能利空不跌,全球股市才有機會回穩。
3大法人周二轉賣,合計賣超80.6億元,其中外資賣超60.62億元,累計今年來截至6/1為止,外資全年累計買超只剩100.35億元,幾乎要全數吐回。3大法人賣超不斷,加上融資減肥有限,台股籌碼面仍混亂。


賣現貨多單期貨套利
外資在現貨大力賣超,期貨卻是大量累積多單,藉機套利,截至昨日為止,外資在台指期累計高達1.3萬口淨多單,較前一日淨增2616口,法人認為,判斷外資此波採作空現貨、作多期貨,進行「套利」交易。
凱基期貨投資顧問部經理范炳杰說:「若從自營商在台指期的布局來看,淨空單已連續3個交易日增加,目前累計淨空單8167口為近1年半的高檔,顯示法人對後市看法偏空。」
范炳杰認為,台股此波反彈,若從7032點計算至周一盤中最高7373點,距離8190點回檔至7032點,反彈0.382約7474點仍不及,屬弱勢反彈,加上近期周線M頭幾乎成型,未來免不了回測7032點前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