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近期多空激戰,股王寶座同樣爭戰激烈,短線在傳產強、電子弱的引領下,晶華(2707)26~30日股價最高一度來到705元,距宏達電(2498)僅差百元左右、約兩根漲停板,配合陸客來台觀光與包機直航7月啟動,6月股王寶座是否異主,備受市場矚目。

台股30日開高走低,終場收8,619點,下跌65點,成交值1,630億元,單周指數下跌215點,周線連二黑,5月指數則下跌300點,月線翻黑。

在股王與股后表現上,宏達電受惠鑽石機發表上市題材加持,26日度推升股價最高來到888元,創近19個月來新高,隨後受台股急跌拖累,加上外資花旗環球喊賣,宏達電30日回檔至809元收盤。

晶華今年以來股價則大漲一倍以上、達109.59%,由於新政府將成立300億元觀光產業發展基金,加上擴大兩岸觀光政策實施後將帶來上千億元商機,晶華26~30日股價最高來到705元,但因與大盤同步回檔,30日收盤為612元。

若從基本面分析,花旗環球證券亞太區下游硬體製造業首席分析師張凱偉認為,在觸控小面板普遍看好宏達電時,事實上宏達電得正面對上蘋果、諾基亞等全球重量級對手的競爭,在競爭者眾、歐美市場需求又下滑下,宏達電獲利風險報酬轉而不具吸引力。尤其蘋果iPhone新機競爭力不能低估,除將迫使宏達電新機降價、掠奪市占率外,iPhone將在更多國家銷售、接受電信業者的補貼,加上iPhone導入3G,都將使iPhone的競爭力更為龐大。

大展證券總經理陳政元則表示,晶華今年自創品牌Silks將在上海、寧波及台北、宜蘭開設四家飯店,受惠政策將開放陸客來台觀光,加上因應未來觀光客的住宿、餐飲問題,晶華也積極進行相關配套措施,晶華6月股價走勢仍有挑戰股王寶座的機會。

晶華去年獲利8.63億元,每股純益14.39元;今年第一季獲利即高達2.21億元,每股純益3.68元,等於已賺進三分之一個資本額;展望未來,陸客來台觀光若以單日3,000人次為前提,目前已擁有多家飯店且積極擴點的晶華,獲利可望更加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