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胡會26~30日圓滿結束,雙方釋出7月如期推動周末包機與陸客來台觀光等訊息,雖然台股26~30日開高走低,但在觀光、航運、百貨等相關兩岸和平概念股中,仍有九檔個股不畏市場賣壓出現抗跌走勢,其中,統一超伴隨登陸上海題材,26~30日股價逆勢上漲逾10%。

26~30日台股以8,619點,周線下跌215點的中黑線收盤,吳胡會並未激勵台股強勁上漲,與兩岸開放相關的類股出現獲利了結賣壓,但仍有統一超、長榮航、華航、名軒、全坤興、德記、萬海、鳳凰、基泰營等九檔個股逆勢上揚,成為市場超強勢股。

摩根富林明投信台股投資組合經理何銘銓認為,這一波資金行情對台股今年的信心和整體方向都沒改變,特別是從確定未來政府是朝「開放」的腳步布局兩岸、甚或是東亞金融市場,如果期待台股有續攻的漲勢,大型權值股的表現反而是觀察重點,目前適逢回檔跌深,投資人可適時介入。

以題材面來看,何銘銓認為,馬英九總統的就職談話朝向和平、開放進程邁進,也相信對岸會以友好立場回應,兩岸意識形態之爭降到近期低點,再加上6月中兩岸開始展開協商,第二波台股起漲行情可望在第二季提前展開,「天氣越熱、行情越熱」。

據統計,第一波國際資金對台灣市場的期待是從立委選舉完至總統大選後一天(1月14日到3月24日),此波段台股在漲跌互見中以「鴨子划水」的方式上漲8.5%,如果從1月底全球股市低點反彈後至5月30日,漲幅竟也已達25%,而3月中的股市回檔,台股也在一片慘綠的亞股中逆勢上揚,表現可說是可圈可點。

摩根富林明JF龍揚基金經理人魏如宏也表示,目前預期台股後市的表現仍會在「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中緩步上升,投資人可期待下半年行情,尤其在國際股市逐漸穩定的同時,台股可能會是最令人驚艷的亞洲市場。

在新政府上任後,多位法人仍看好金融和觀光股的表現,並認為這是新政府能不能實現「兩岸開放」政策的最直接參考指標。

魏如弘建議,以台股輪動快速的態勢來看,投資人在投資的同時,也不妨同時納入金融、傳產,以及電子三類股,並傾向以三、三、二的比例調整投資比重,以分攤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