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MSCI)季度調整30日於台股盤後生效,外資趕在收盤前以程式交易調整持股,尾盤最後一筆爆193億元大量,並使指數下跌31點。外資30日買超台股81億元,為連七賣後的連二買。摩根大通證券台灣區董事長林照寰表示,台股以12個月的投資角度來看,「便宜得不得了」。

台股30日盤後MSCI季度調整生效,尾盤193億巨量將台股下殺31點,成交量暴增至1,630億元,為520後的最大量。外資交易室主管表示,尾盤賣超的資金大部分是衝著MSCI盤後調降而來,但僅為一日的反應,下周(2~6日)將回歸基本面。

MSCI本次季度調整,將台股在亞太除日本外市場權重由17.86%調降至17.61%,減少0.25個百分點,為連續第四個季度調降,本次新增三檔成分股遠雄、豐興與台企銀;剔除12 檔包括微星、華通、技嘉、金寶、東聯、全懋、錸德、台航、國票金、燁輝、永豐餘與合勤,30日除技嘉收紅外,其餘全數均收黑。

不過外資30日買賣超個股仍與MSCI季度調整符合,大買台企銀3.4萬張、豐興六千餘張,而錸德、永豐餘、燁輝、微星、台航、等也都被列為外資買超的名單。外資交易室主管表示,雖然新納入成分股的個股尾盤有買單敲進,但卻遭賣單狙擊,股價仍收黑。

30日亞股全面走紅,但台股仍收黑,外資交易員與分析師也都搖頭默然。

外資連續兩天買超台股,30日持續買進83.16億元,不過外資交易室主管研判,台股30日收黑,受通貨膨脹以及亞太會館標案流標的影響較大。

外資結束連七賣,回頭買超台股兩日,林照寰表示,台股現在這個價位,從12個月的投資角度來看,「便宜到不行!」他說,台灣今年以來外資匯入達150億美元,但買進台股的金額不到一成,因為大家都怕短期還有總體經濟因素拖垮股市,但拉長時間來看,台股現在絕對是便宜得不得了。

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公司(MSCI)最新季度調整30日在台股收盤後生效,因外資調整投資組合,引發金融股30日尾盤出現兩極化走勢,獲外資加持的富邦金及合庫,尾盤股價急速拉至漲停,遭調降權重的華南金股價則慘遭摜壓跌停。

MSCI此次調整新增三檔成分股中,台企銀是唯一一檔金融股,30日獲外資買超3.46萬張,自營商卻趁機倒貨,抵銷台企銀的漲勢,收盤時小跌0.7%。遭MSCI剔除的12檔個股中,國票金名列其中,因遭到外資大舉賣超1.52萬張,股價大跌近6%並跌破票面10元價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