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歐債風暴、歐元貶值和國際股市下跌壓力下,大盤再度拉回跌破年線支撐,使得停損賣壓湧現,指數上周跌破2月7080低點,再創7032點低點。
由於指數和月線負乖離拉大至8.1%,加上日技術指標修正至超賣區,大盤再度跌深技術性反彈,周K線收下影線較長之十字線,具止跌訊號,配合日技術指標從低檔交叉向上,進入短彈循環。
周一指數拉中紅站上10日均線上,但為尾盤偷襲拉升,且成交量只有681億元,不具有反轉意義,周二受陸股下跌影響拉回收中黑,將周一漲點全數回吐,日K線收帶上下影線之小黑線,成交量仍無法放大,由於指數受制於此波之下降趨勢線壓力,日RSI無法彈升至50多空均衡點之上,仍屬多方偏弱格局。


電子類股題材較多
5月大盤反轉急挫跌破年線向下探底,不過和年初大跌走勢一樣,指數守住5年均線反彈,月K線收中長黑線,留下341點長下影線,有止跌味道,不過9月KD值持續向下修正,月RSI交叉向下,大盤仍為中長期漲多後調整走勢。
如以修正3955點至8395點漲幅的0.382推估,滿足點約在6700點上下,如以3955低點後反彈了14個月,修正0.382推估,大約要調整至6月底至7月初。
如是強勢整理型態則是時間波修正,即指數跌破7080低點後完成ABC 3波修正,持續進行時間修正,在年線以下來回震盪築底,表現在月技術指標上,9月D值大約修正至50附近止跌,12月RSI會守住50或短暫跌落50即翻上,如是弱勢整理型態則是持續空間波修正,尚有再探低點壓力,9月KD值及月RSI表現較弱勢。
大盤持續中期整理,不過電子類股題材不少,6月初台北電腦展3D科技、雲端運算、電子書等概念,蘋果iPad熱賣,iPhone 4G即將推出,6月15日美國E3電玩展,配合5月營收題材,相關受惠個股有表現空間,部分電子股9周KD值也有止跌築底或收斂現象,只是大盤周指標仍未觸底轉折,成交量不足下,不易有太大族群效應。


待周指標低檔向上
中國上証指數短線止跌反彈,但周指標尚未觸底,美股守住年線,但周指標仍向下修正,陸股及美股仍未真正回穩,加上外資持續賣超台股,大盤短中期最好只是在年線以下反覆震盪築底,建議中期指標未從低檔轉折前,暫不宜大量操作,短線暫以搶短跌深、題材股和業績股因應,待大盤量縮止跌、日K線和指標出現底部正背離訊號,周指標從低檔轉折交叉向上時再積極操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