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6月除權息旺季將至,預計將發放近9,000億現金股利。投信法人認為,台股在5月已歷經整理,除權息行情又與6月兩岸關係進展時間點重疊,台股今年除權息行情可望成為6月台股反攻主要題材。

摩根富林明投信台股投資組合經理何銘銓30日指出,上市櫃公司近期將陸續發放現金股利與股票股利,預期除權息行情可望成為台股走勢向上的動力。

何銘銓指出,台灣企業的股利率達4.7%,幾乎是全球最高,而股利率釋放出後的資金約有9,000億元,再度流入股市的機會很高,可望推升台股行情。他說,今年台股除權息旺季適逢兩岸關係出現關鍵進展的時間點,投資人可樂觀期待除權息行情。

彭博統計,過去三年在5月中至7月中除權息旺季期間,類股表現各異,顯示除權息行情雖有利台股表現,但是類股表現仍以基本面為主。

何銘銓預估,6月11至14日兩岸雙邊會談將掀起另一波兩岸經貿升溫的高潮,此時配合除權息話題與電子股即將進入第三季接單旺季的題材,將成為台股反攻的三指標。

第一富蘭克林第一富基金經理人諶言指出,近期台股盤面出現回檔整理,是台股自今年1月下旬起,歷經四個月而且幾近2,000點多頭行情後的修正走勢,在短線歷經技術面修正與籌碼換手之後,台股6月盤整趨堅的走勢機會較大。諶言表示,台股後市要留意兩個指標,一是融資減肥程度,若融資餘額減幅增快,對於台股後勢發展會比較良性;二是台股成交量能,近期大盤回檔整理,成交量有縮減的現象,有助籌碼沉澱,不過台股行情要能再度啟動,台股成交量至少要有1,500億元 ,才能向上攻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