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長舌,卻被迫吞下長舌的苦果。」這是淑美離職前夕,向我們吐露的辛酸,以下是她啞巴吃黃蓮的故事。

某週日淑美和老公開車往郊區散心,一路玩到三峽老街已經傍晚了,回程經過土城時,發現路邊有個熱鬧滾滾的黃昏市場,於是停車準備進去看看有什麼好吃的。

跨出車門那一剎那,淑美瞄見一個熟悉的身影,莉萍正拎著一袋東西從市場走了出來。淑美遲疑了一下,不知該不該揮手招呼,猶豫間,一輛白色休旅車開了過來,莉萍迅速坐了進去就開走了。

莉萍是與淑美同一天到公司報到的同事,莉萍扶搖直上,淑美卻原地踏步,逐漸拉大了職務高低的差距。前不久,莉萍又高升為總經理室高級專員,負責幫總經理跟催各部門的專案進度,以及協調部門間的衝突。自莉萍搬進總經理室後,工作上幾乎沒什麼需要和淑美互動,有時好些天都不曾照面,漸行漸遠,不再像過去那樣熱絡,淑美才會猶豫要不要打招呼。

隔天早上,淑美在公司電梯口遇見了莉萍,進入電梯後,淑美沒話找話說,以調皮的口吻對莉萍說「昨天傍晚我在土城看見你喔!」

莉萍的笑容突然變得很不自然,「在土城什麼地方?」她問。

白目的淑美毫無警覺,據實回答:「土城黃昏市場附近啊!」只見莉萍的臉色垮了下來,鐵青著臉,沒再吭半聲,令淑美手足無措,猶如闖禍的小孩。

當天下班前,莉萍邀淑美到會議室,奉上一組名牌化妝品,並說了一些讓淑美完全摸不著頭緒的話,還詢問淑美最希望的待遇,承諾下次調薪時,一定幫淑美爭取。面對莉萍突兀舉動,淑美忐忑不安,驚覺自己果真惹禍了,回家後說給老公聽,老公也斷言絕非好事。

事隔不久,公司上上下下耳語著「莉萍和已婚的總經理到土城某汽車旅館……」的傳言。淑美仔細打聽,原來那間汽車旅館就在黃昏市場旁邊,淑美打了個寒顫,完了~無妄大黑鍋恐怕躲不了了,往後在公司恐怕也難有好日子了。

至此我們總算知道,為什麼近來淑美動輒得咎,被總經理室整得七葷八素,非辭職不可的原因。唉~禍從口出。

小心!以後別隨便說在哪兒看到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