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2317)計劃調漲中國員工薪資,究竟對今年獲利衝擊有多大?外資摩根士丹利與德意志證券出具報告力挺,預估對今年獲利衝擊頂多7%,反倒因工資調漲,鴻海未來更有理由要求客戶調高出貨價格,有助於代工產業的良性發展。
摩根士丹利科技產業分析師呂智穎指出,鴻海目前全球擁有68萬名員工,其中深圳和昆山各佔40萬、10萬名,最低薪資均為900~1120元人民幣,其餘內地為8萬名、薪資760~900元人民幣。


德意志下修獲利預期
呂智穎表示,員工薪資佔銷貨成本1.3%,若以調薪2成估算,頂多衝擊今年獲利7%。但其實加薪還是要按照年資與工作表現,也就是說,總薪資不會漲到2成的幅度,實際衝擊應低於7%。
德意志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高光正認為,鴻海員工薪資每調漲10%,對獲利的影響性為4%。考量未來薪資調漲因素,下修今明兩年獲利預期,由10.07、12.17元下修到9.72、11.81元。
不過,高光正表示,薪資調漲,有助於下游科技產業的良性發展,尤其是鴻海這樣的產業龍頭,具備加薪的實力,安穩員工信心。而下游OEM(Original Equipment Manufacturing,原廠代工)客戶,會因此較能接受報價上漲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