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今天開幕,由研究機構集邦科技記憶體產業年度盛事Compuforum同步登場,對於記憶體業的展望,集邦表示,2011年智慧型手機將占整體手機比重達22%,下世代手機對記憶體需求更多,未來三年將強勁成長。力晶總經理王其國也認為,未來智慧型手機市場將持續成長,同時消費者也購買越來越多消費性電子產品,都帶動DRAM產業,DRAM製造廠則轉往重視獲利表現的方向發展。

Compuforum今邀請10位專家及權威人士,分析記憶體相關產業的前景以及應用,集邦首席分析師楊雅欣表示,PC以及手機等消費性電子產品推陳出新,激勵記憶體需求;力晶總經理王其國則表示,DRAM廠須掌握利基市場、技術製程,以提升獲利能力。

楊雅欣分析,DRAM在2010到2012的市場趨勢,並從手機、筆電、PC等產品分析記憶體產業的相關應用進行探討,在PC方面,儘管中國、美國終端需求、經濟情況、新版OS、換機潮等需求,可望刺激DRAM產業,但新版作業系統對記憶體需求卻較低。

在手機應用方面,楊雅欣估計,2011年智慧型手機占整體手機比重達到22%,下一個世代的手機對記憶體的需求更多,估計手機對記憶體的需求在未來三年都會強勁成長。在NAND Flash市場方面,楊雅欣表示,手機以及MP3是未來推動需求的主要動力。

力晶總經理王其國也表示,未來智慧型手機市場將持續成長,同時消費者也購買越來越多消費性電子產品,都帶動DRAM產業,他指出,2009年是所有DRAM廠資本支出最低的一年,也有助於DRAM市場修正,但是要廠商自我節制產能不易,過去廠商彼此在市占率上競爭,在經過產業風暴後,現在已轉往重視獲利表現,展望DRAM廠的營運發展,需要考量互相結盟、產品多樣化、利基市場、技術製程等因素,才能在市場立足。

在筆電市場的展望,集邦分析師楊文得表示,由於景氣復甦加上換機潮,對筆電市場具有正面影響,筆電也成為推升整體PC市場主要動力。此外,正規的筆電將成為市場主流,而平板電腦也將隨著更多應用,而提升市場滲透率,估計今年平板電腦出貨約1000萬台,其中iPad占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