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期待的蘋果第二代iPhone將在本月上市,股東常會2日起登場的鴻海家族將是新版iPhone商機最大受惠者;市場先前就傳出鴻海接獲iPhone第二代3G全年1,000萬支組裝大單,包括鴻海、鴻準、群創等與泛鴻海家族的正崴都將受惠。

蘋果2008年全球軟體開發商年會(WWDC)定6月9日到13日在美國舊金山召開,會議期間將會首度舉行iPhone研討會。以蘋果執行長喬布斯(Steve Jobs)為首的經營團隊將在6月9日發表專題演講,市場普遍預期喬布斯將利用上述場合發表3G版i-Phone。

市場人士指出,第二代iPhone上市時間成為市場焦點,不過組裝廠已提前一步要求供應商出貨,5月僅小量出貨,從6月起,預估數量在400萬台以上;英國媒體Times Online也曾報導,蘋果已要求亞洲供應商在5月底以前提交20萬支的3G版iPhone手機,6月單月交貨量則是設定在200萬支。由此推估,iPhone正式亮相時間表已相當接近。

蘋果新一代3G版iPhone手機之所有受到大家矚目,並與第一代最大不同之處,是蘋果決定打破「一國一家」獨賣機制,將與Vodafone、Orange、新加坡電信等逾12家電信業者合作,全面搶攻全球8億用戶的銷售通路,且可能在美國、歐洲、亞洲同步上市,商機將更勝於第一代。

科技業者表示,電子業目前正處在「五窮六絕」淡季,新版iPhone此時登場,是除了電子業大老闆在股東會上發表看多論調外,最可以為科技業注入的一股強心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