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準備上節目通告,我翻箱倒櫃找尋著僅存的情書。以前若想告別過往,或是怕現任情人介意,就會整理出一批批的照片和書信,帶著祭祀心情,一張張燒掉。那些逃過一劫被留下來的資料,不是當初下不了手,就是沒有太露骨的關係描述,心想即使被搜到,也不致造成困擾,留著當紀念也無妨。
再一次翻閱那些信和卡片,早已淡忘的臉孔一一浮現,許多回憶重新被自己檢視,卻有了驚人發現。其中一封分手之後試圖挽回的懺悔信,如此泣訴著那人的心情,多年後讀來仍令我動容不捨,但為何當時的我,卻能狠下心腸置之不理呢?可能分手時對他懷著太多的怨怒,也可能心已飛到了新歡身上,才會冷血地無動於衷吧?

等他覺醒心早已冷
想當初我對他再三容忍,盼望的不就是某天他能覺醒,對我說出如信中的那些話語嗎?而當我終於盼到了他對我的珍惜,時機卻已錯失,我冷硬如冰的心腸,反過來以無言重傷了他。如今回想起來,真是難以想像寫下這封信時的他,該如何度過那段日子?一想起這些,仍對他懷著無限憐惜,真後悔當時沒有好好處理,將彼此傷害減至最低。
記得我也曾在節目上提及這個人的故事,內容卻是一面倒地只站在我的立場,回憶中盡是我對他的痴和傻,從中學習到的教訓,也只是以後要懂得保護自己。但是我對他的傷害呢?我卻不復記憶。反觀其他人對於情傷的描述,似乎和我一模一樣,都只記得自己多麼可憐,卻完全忘記對方曾如何傷心。也許為了保護自己,人們都會採取選擇性記憶吧?如果有機會和老情人見面聊聊,定會發現一個難以面對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