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家軍第三季財報亮眼,矽統(2363)晶片組比重拉高,單季虧損縮小;聯陽(3014)、聯傑(3094)第三季獲利季成長各為55%與74%;聯詠(3034)與原相(3227)前三季都賺了一個資本額。由於聯電(2303)出售轉投資企業股票暫告一段落,有利聯家軍反映季報利多。

第三季進入傳統電子旺季,聯家軍的財報普遍都來到今年新高,矽統在威盛客戶轉單的效應下,毛利率由負轉正,達8.2%,第三季稅後虧損1.12億元,比第二季虧損6.64億元大幅縮小83%,矽統晶片組事業占營收67%,取代記憶體模組成為主力,在PC市場第四季出貨量仍可持續成長的前提下,矽統第四季轉虧為盈可期。

聯陽今年的表現也相當亮眼,在轉跨NB用鍵盤控制晶片,陸續取得英業達、仁寶等國內NB代工廠訂單後,第三季稅後純益較上季成長55%,前三季稅後純益4.28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98%,法人認為,聯陽第四季營收雖然比第三季下滑,但全年每股獲利可挑戰6元。

年初一度登上股王的原相,在遊戲機客戶庫存調整的衝擊下,第三季獲利較第二季衰退21.48%,不過,前三季每股稅後純益仍有11.48元。

原相對第四季看法與第三季持平,但因股價已大幅反映今年營運成長較緩的利空,市場反而把焦點放在明年的轉機。市場傳原相獲iPhone訂單,原相總經理黃森煌一再澄清,不過,原相4T規格的手機感測元件,明年第二季後將替公司帶來新的營運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