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昨日與全球最大的手機通路/物流業者Brightpoint簽署全球通路經銷合約,Brightpoint將以其全球兩萬五千個通路,提供宏達電行銷、販售、全球運籌與客製化物流服務。以美國明年將成為宏達電成長的重要市場來說,與Brightpoint合作,對於宏達電在美國拓展HTC品牌,應頗有助益。

     宏達電雖然主要與電信服務業者合作,不過許多小型電信服務業者無法佈建通路,部分地區缺乏大型電信服務業者,宏達電為了服務上述這類客戶,通常選擇與手機通路/物流業者合作。宏達電財務長表示,先前在美國已與Brightpoint小規模合作,在歐洲地區則與微軟手機大型通路/物流業者Dangaard合作多年。

     Brightpoint在今年二月併購歐洲手機通路/物流業者Dangaard,以去年雙方銷售數量合計,去年共分銷六千四百萬支手機,以全球去年手機銷售量十億支來計算,相當於全球有六%的手機都是透過Brightpoint/Dangaard分銷,合併後Dangaard的Brightpoint在全球二十五個國家擁有兩萬五千個行銷通路體系,稱的上是在歐洲與美國最大的手機通路/物流業者。

     鄭慧明表示,宏達電與Brightpoint的延伸合作,在歐洲市場的變化不大,主要仍是擴展在美國的合作,以宏達電美國主要客戶之一的T-Mobile USA為例,透過T-Mobile USA店面、網站銷售的手機,都是由Brightpoint負責包裝、運籌與出貨,宏達電也有機會與Bright point交換更多市場訊息。

     宏達電已經自今年第四季起在美國打出自有品牌HTC,加上美國明年將成為宏達電主要成長地區之一,宏達電透過Brightpoint加強通路、運籌的合作,對於宏達電明年在美國的成長應該頗有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