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男女愛情長跑多年,心想終究會結婚,但總在原地踏步,雖然男女未必非結婚不可,但也非不婚才行,男女想婚率都很高,只是沒法就這樣訂終身,許多男人常說:「我還不是結婚的料子」而錯過值得結婚的女人,當然也有人期待邂逅到更理想的對象!
男人大多在工作順利時結婚,而女人多在工作不順利時結婚。條件不差,卻下不了決心結婚的男人常說:「我收入還不夠多!」「等我跳槽成功再說!」「我還存不夠錢!」男人不婚的瓶頸似乎是經濟因素,那不景氣持續下去,豈不永遠無法結婚嗎?

求婚像覺悟下地獄
事實上今年秋冬舉行婚禮的大為增加,因為不景氣而少了放蕩遊玩誘惑,反而認真考慮成家,沒錢都是藉口,主要是覺悟夠不夠,有男人的求婚台詞就是:「我已覺悟了!」好像準備下地獄般!
不僅男人,也有女人愛說:「我還不是結婚的料子。」總說:「等我會做菜,再考慮結婚,否則會被婆婆念!」但一晃幾年,還是連炒飯都不會;也有女人說:「我跟他都覺得再瘦點才結婚,穿燕尾服或晚禮服才好看!」但兩人每天大吃大喝,離想像的金童玉女造型越來越遠,真的就不結婚了嗎?
也有男人抱怨女人認為求婚很重要,得搞什麼演出,雖然結婚也行,但提不起精神求婚,其實這也是藉口,現在只要一通電話,星級飯店就會代為安排感人的求婚場面了;也有男人說:「我怕求婚遭拒,若她要求結婚,馬上OK!」調查顯示有7成男人歡迎女人求婚,最好是女人若無其事地說:「我去辦結婚登記喔!」還有男人擔心自己求婚,等於認輸,婚後會淪為弱勢,看來女人逼婚,男人未必會落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