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起將陸續有重量級大陸參訪團來台。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率領的新聞交流團日前在山西訪問,拜會中共山西省委書記張寶順時,江丙坤透露,目前除已知江蘇省委書記梁保華即將訪台之外,河南省委書記徐光春也計畫明年率團訪台。

     海基會表示,台灣媒體高層主管訪問團30日抵達山西後,由大同市委書記豐立祥設宴款待,晚間在晉祠國賓館接受張寶順的宴請。江丙坤在會中指出,江西太原預計將成為下一波直航航點。

     江丙坤並表示,山西在公共建設、生態保護、產業振興等各領域都有長足的發展,這幾年也積極推動對台經貿交流,像旺旺、宏全、富士康等台資企業在山西都有大手筆的投資。

     期間,江丙坤透露,最近包括梁保華、徐光春和湖北省都有率團參訪台灣計畫,這也是向台灣民眾介紹當地發展情形的最好方法,他當場並邀請張寶順能在適當時機訪問台灣。

     江丙坤說,兩岸大三通的結果,讓兩岸人員、貨物往來更加便捷,大陸觀光客來台人數1年已達60萬人次,雖然目前太原還沒有班機直飛台灣,但相信只要兩地經貿、文化往來越來越密切,太原必然會成為下一個兩岸直航的航點。

     目前已知除江蘇省委書記梁保華將於11月9日訪台外,11月2日有包括四川、廣州、澳門三個訪問團。其中,四川省省委副書記李崇禧所率訪問團,是至今為止四川組團來台規模最大、層級最高的經貿團。

     至於廣州副市長李榮燦,則將率該市25家企業、共計185人的廣州光電採購團來台參訪。

     另外,由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及13個工商團體領袖代表的「澳門工商界台灣訪問團」,將於11月2日與外貿協會簽署合作協議,這是澳門首次由政府主導帶領工商界重量級人士訪問台灣,對於台澳兩地日後經貿合作具有指標性意義。

     11月3日,北京市副市長吉林將率領北京控股集團董事長衣錫群、北京控股總裁張虹海、首鋼總經理王青海、北京汽車控股董事長徐和誼、中國銀河證券代總裁胡長生及北京市產權交易所總裁熊焰等人出席第12屆京台論壇,與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電電公會理事長焦佑鈞、英業達董事長李詩欽等人交換產業合作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