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新修訂的34號公報會計項目調整,中信金(2891)、華南金(2880)等個股因適用此項新規定,獲利大幅回沖。華南金第三季估將可增加20億元,中信金調整金額約46.4億元,一旦調整,華南金估EPS將提升到1.46元,有機會躍升為金控獲利王。

     中信金子公司中信銀持有5%的兆豐金部位,重新分類為備供出售部位,調整金額為46.4億元。使得中信金累計獲利提升至131.72億元,EPS從0.85元調整至1.36元。

     華南金雖尚未公布第三季季報,不過華南金確定會調整會計項目,預計獲利將會增加20億元,估EPS將由1.12元提升至1.46元,打敗中信金、第一金(2892)等,成為14家金控獲利之冠。

     而第一金、開發金、兆豐金確定不調整。第一金副總周伯蕉表示,調整項目是左手換右手,同樣會影響淨值,第一金調整前後金額變動不會差太多,因此,確定不會調整。第一金自結前三季稅後盈餘83.5億元,EPS1.35元。

     兆豐金手上持有台企銀股票,不過已放在長期投資的備供出售項目,而已做資產減損項目也不會受到34號公報修正影響。合庫目前確定第三季不會適用此會計原則,不過目前正在研議中,若最後拍板定案,也將適用於第四季,合庫總經理林田表示,合庫一旦調整,影響金額僅約1.5億元,調整的影響有限。

     證交所指出,週五(31)日為上市櫃公司第三季財報公告截止時間,不過13家金控公司僅需檢送合併財務報告,而且該合併財務報告申報時間可以延至11月14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