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電五雄31日公布財報,大同(2371)前三季以稅後純益35.1億元居冠,較去年同期虧損36.3億元,成長幅度最大。大同董事長林蔚山說,由於本業獲利好轉,加上轉投資事業的綠能、華映、尚志資產等挹注,獲利比去年同期大幅成長。

「家電五雄」的前三季財報中,每股稅後純益以東元(1504)的1.34元居冠,三洋電(1614)1.07元排名第二,歌林(1606)0.64元排名第四,只剩聲寶(1604)仍處於虧損,每股虧損0.63元,但已比去年同期虧損1.31元減少。

大同前三季營收306.15億元,為家電五雄之冠,每股稅後純益0.8元,無論在營收及獲利均較去年出色。大同昨日股價收在17.65元,下跌0.65元,成交量近4.2萬張。

林蔚山對於前三季的獲利比去年大有起色感到很欣慰。他表示,本業的家電、資訊產品在降低成本下,效益日漸顯現,旗下大同訊電今年的家電營收及獲利均呈好轉,加上重電、馬達本來就有獲利。轉投資的綠能、華映、尚志資產等,也獲利挹注母公司,讓大同營運脫離去年的虧損逆境,獲利能力大幅提升。

東元前三季營收達206.6億元,比去年同期略為減少,稅後純益24.7億元,比去年的16.2億元成長五成以上。東元因總經理邱純枝採取有效控管的營運策略,持續進行事業體的調整,以獲利優先,東元本業的重電、馬達仍然扮演賺錢的動力,成為前三季獲利成長的動力。

三洋電則指出,國際原物料上漲無法全數反應,又全部以家電本業的營運,獲利受到侵蝕,致使毛利下降。三洋電前三季營收56.3億元,稅後純益3.25億元,均較去年同期衰退。

歌林則在液晶電視內外銷帶動,及冷氣、代理三菱家電銷售好轉下,營收達152.4億元,稅後純益5.3億元,獲利較去年同期成長六成。

聲寶前三季的本業雖獲利1,300多萬元,毛利率為8.2%,但認列新寶科虧損,加上大陸天津廠及銷售北美的數位電視也虧損。前三季營收83.3億元、虧損5.2億元,有待年底前處分板橋廠的土地,才能讓今年邁入獲利之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