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電子五哥前三季營運概況評析

全球最大專業電子代工廠(EMS)鴻海精密第三季稅後淨利高達150.73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35.97%,優於法人預估,第三季每股稅後純益(EPS)3.02元,前三季EPS高達7.58元,雙雙創下新高。

鴻海前三季營收5,897.64億元,較去年同期4,401.25億元,成長33.99%;前三季稅後淨利達378.24億元,較去年同期273.5億元,成長38.29%,每股稅後純益達7.58元。

鴻海前三季獲利378億元,已超越中華電341億元,成為台灣電子業前三季獲利排名的亞軍,僅次股本高達2,582億元台積電,台積電前三季獲利990億元。

鴻海表示,第三季是資訊電子的產銷旺季,加上鴻海發揮規模經濟優勢,以及提升垂直整合的營運效率,不論個人電腦、消費性電子產品或是零組件等,生產效能都大幅提升,使得第三季獲利,隨之提升,第三季營收高達2,302億元,較去年同期1,643.9億元,大幅成長40.03%。

另外,鴻海現持有香港富士康控股公司七成持股,第三季依照權益法認列投資收益,高達到102.08億元;鴻海前三季盈餘461.01億元,來自權益法認列的投資收益達270.1億元,占獲利比重52.8%,顯示集團併購策略,已發揮綜效。

日前,香港商麥格理證券研究部資深副總張博淇發表報告,預估鴻海第三季稅後淨利可達138億元,每股獲利3.04元。結果鴻海第三季財報更優於這份外資報告。

張博淇預估,鴻海今年營收上看1.2兆元,明年1.6兆元,並且調高鴻海的獲利,由原先預估的688億元上調到695億元。且因鴻海客戶訂單大幅增加,市占率也提升,因此維持買進的建議,目標價由202元上調到247元。鴻海股價31日以215.5元收盤,上漲0.5元。

張博淇預估,來自聯想、蘋果、惠普的桌上型電腦組裝訂單將增加;筆記型電腦的業務目前占營收比重很小,不過來自Sony和蘋果的筆記型電腦訂單,將明顯成長。另外,來自摩托羅拉(Motorola)、諾基亞(Nokia)的手機訂單增加,因此營收今年會成長55%,明年成長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