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200多間苗圃賣場,佔地超過1000公頃的彰化田尾公路花園,可說是全台數一數二的園藝集散地,與自行車道結合後的田尾,對觀光產業無疑有著正面的加分效果;除了園區店家各具特色的養生茶、餐點外,慵懶的休閒步調與四季豐富的花卉場景更成為觀光客回流的主因。

從台1線進入彰化田尾公路花園,寧靜間,散發著一種舒爽氣息,無論在風景、步調上,皆有著田尾當地的獨特風情,當地業者告訴我,來到田尾,就必須讓心靈融入在這緩慢的節奏當中,若以趕時間的心情走馬「看花」,反而會失去來到田尾觀光的真正樂趣!
由於田尾花卉種類繁多,隨著四季變換,花田景致也截然不同,公路花園9公里長的「百花齊放景觀車道」與3公里長的「公路花園單車道」,在動線上也讓遊客有著不同的視覺觀感。
我先至「松錳租車行」租車,騎乘在9公里長的景觀車道;正當我感受逆風馳騁的快感時,「船塢」餐廳一艘停泊在湖上的快艇吸引了我的注意。以藝術結合田園風情的船塢,園中還養了2隻鴕鳥,這裡也提供了花器DIY,讓人從挑選花卉與盆栽的過程中,充分了解該植物的生長型態。而老闆種植數年的非洲菊花田,也開放民眾摘取,並於過程中介紹其特性與採收秘訣,特別的是,每支含包裝僅收10元呢!

百花齊放 引人駐足
而「全得玫瑰莊園」的玫瑰廣場,也吸引不少遊客前來拍照,季節性的向日葵花園與玫瑰園各據廣場一方,在華麗的噴水池搭配下,讓遊客宛如置身在古典的歐洲莊園。從庭園、景觀建築到盥洗室的造型設計,皆可看出老闆經營用心。
在這裡還可享用主廚精心烹調的美食,如迷迭香去骨雞排(250元╱套餐),與招牌燉牛肉(260元╱套餐),雞腿排經過先煎後烤,醬汁入味,搭配迷迭香,充分展現義式料理的淡雅風情;而經過長時間熬煮的燉牛肉,鮮嫩多汁,更是征服許多老饕的味蕾。
午後時分,順著指標到達「世外桃源」,穿過一片綠蔭步道,一旁的竹林與石燈設計,格外雅致;微涼的天氣裡,坐在戶外用餐區,喝著下午茶,看著遠方林區裡的刺茄與仙丹隨風搖曳,讓人確切感受到世外桃源的意境。

特色甜品
神秘果冰棒 檸檬甜滋味

狀似枸杞的神秘果,內有俗稱神秘果素的醣蛋白,可轉換人的味覺。「廣善園藝」以神秘果與檸檬結合製成的冰棒(40元),讓人可以感受檸檬變柳丁的神奇魔力,由於神秘果的效力至多可維持約2~3小時,想要進一步感受其奇妙的民眾,也可以買一瓶無糖飲料來喝,更能感受味覺轉換的震撼力!

旅遊資訊
★開車:
˙廣善園藝、全得玫瑰莊園:中山高下埔鹽系統交流道轉76號東西向快速道路,員林交流道出口接台1線(中山路)轉民生路可達。
˙世外桃源:民生路轉公園路可達。
˙松錳單車出租:公園路轉民族路可達。
˙船塢:中山路轉光復路再轉538巷可達,有指標。
★搭車:田尾公路花園 搭台鐵至員林火車站下車,步行至員林客運(04-832-0106)車站(約5分鐘)轉搭行經嘉義的員林客運於田尾國小下車,步行5分鐘可達。
★相關資訊:
˙廣善園藝:(04)823-7555 08:30~18:00
˙全得玫瑰莊園:(04)824-5889 周一~四10:00~19:00,周五~日10:00~21:30 周二休 低消100元
˙世外桃源:(04)823-3198 平日09:00~19:00;假日09:00~21:00 低消100元
˙船塢:(04)883-6551 11:00~23:00 花器DIY 150元,非洲菊1支10元,店內另有套裝(自助餐、花卉、DIY) 499元
˙松錳單車出租:(04)883-6061
平日09:00~17:00、假日08:00~19:00
單車100元╱日、2人協力車150元╱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