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櫃公司第三季財報31日全數揭曉,電子股表現亮麗;前三季每股稅後純益(EPS)前20名,電子獨占鰲頭,由宏達電的33.05元奪冠,傳產股僅晶華入列,更有11檔前三季已賺進一個股本。

美國聯準會(Fed)新的利率政策宣布在即,亞股31日普遍收斂震盪,台股也未跳脫此一格局,在反映季報氣氛下,盤勢轉由獲利較無意外的金融、營建以及以面板股為首的電子類股撐盤。

傳產因面臨法人調整持股的減碼氛圍,包括鋼鐵、食品、橡膠、航運類股跌勢不輕,終場在市場持續轉趨保守下,台股下跌46點,成交量放大為1,849億元,為20天以來的最大量,指數收9,711點,月線上漲234點、連兩紅。

台新投信總經理沈文成說,資金仍集中在電子股,成交值比重約近七成,可以見到第三季財報的效應持續在盤面上發酵,由於盤勢短線無重挫的疑慮,個股伴隨著第四季旺季以及季報的業績題材下,仍有表現空間。

前三季EPS前20名的公司,主要包括NB與手機零組件、IC設計、安全監控、太陽能電池,以及光學鏡片等電子產業,僅有一檔飯店傳產股。

宏達電每股賺33.05元最為耀眼,聯發科26.48元緊追其後,大立光、鈊象、群聯、原相、立錡、陞泰、奇偶、聯詠、益通等「上市櫃個股11強」,也都非常出色,前三季每股獲利都超過10元,已賺進一個資本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