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關於公開戀情,不只演藝圈名人熱愛搞神秘,有些都會男女,也喜歡玩偷偷摸摸的遊戲,或不得不玩這遊戲。

朋友關係 是最通俗的擋箭牌

明明每天短訊情話絡繹不絕,昨天晚上才大汗淋漓幾回合,今天清晨還披著浴袍共進香艷早餐,但當兩個人走在路上或出席公開場合,朋友問起身邊的她或他,說法一律是語氣不帶情感的:「喔,我朋友。」

朋友,是全世界解釋戀人關係最通俗的擋箭牌,即使大家心照不宣,也會識趣點頭。

史丹利更絕,他和劈腿女友幽會時巧遇友人,介紹詞是:「她是我的合夥人。」差點笑壞我的大牙,雖然我的門牙早換了假瓷,他們確實是合夥人,愛情合夥人。

辦公室戀情 被迫地下化

並非所有不公開的戀情都是因為出軌、偷吃、劈腿、不倫,許多單身男女是迫於情勢,不得不隱藏,最悲慘的是近水樓臺先得月,朝夕相處久生情的辦公室戀情。

剛和同事相戀的琳達哭哭啼啼說:「原來,日本偶像劇演的都是真的。」

琳達就職於日商公司,禁止辦公室戀情是公司不成文規定,只要同部門員工公開戀情,就表示兩個人即將結婚,女性職員通常會自動離職,接受大家祝福,準備乖乖回家相夫教子;倘若不公開戀情又被發現,女性職員若不是被調離單位,就會以冷凍方式逼迫離職。

喂,這是什麼年代了?

或許在日本泡沫經濟時期,女性在職場找到伴侶就好像釣到金龜婿,但現今這世代可不是每個男人靠一份薪就養得起女人啊?結果,禁止辦公室戀情的律令,反倒刺激起同事們愛苗助長,紛紛談起地下戀情。

不過,也有對辦公室戀情深惡痛絕的人,比如史黛西,原因並非她曾經發生過不堪的辦公室戀史,她是辦公室戀情不折不扣的受災戶,自從英明的上司愛上新來女同事,工作流程開始大亂。有趣的案子,輪不到她;狗屁倒灶的事,準是她收拾。上司的決策朝夕令改,得看地下夫人心情,就在史黛西準備提辭呈前,上司和那個女同事分手了,女同事也離職了。

「真是感謝上天,我又撿回我的老闆。」史黛西說,因為她挺捨不得這份工作。

是戀人還是朋友 愛情向來願打願挨

比起辦公室戀情,我以為另一種無法公開的戀愛,更令人傷感,也是許多人最常問的:「我們究竟是戀人?還是朋友?」

羅蓓卡回憶起上一段曖昧戀情,表情黯然,不勝唏噓。

男人在羅蓓卡工作樓層的隔壁公司上班,兩個人在電梯相識,第一次約會就默契十足,陷入熱戀。剛開始,因為地利之便,他們會在上班時間相約溜到大樓頂樓約會、黑暗的樓梯間擁吻,彷彿偶像劇般,甚至有一次晚上加班就在男人公司的小會議室桌上纏綿起來,一切充滿浪漫刺激。

即使羅蓓卡和男人如此熟悉彼此的體溫、連打呼的節奏都背得滾瓜爛熟,在大樓走道、電梯中,凡有外人在場的地方,男人依舊保持一種隔壁鄰居的微笑和態度,碰到同事友人好奇,兩個人不約而同都說:「喔,我們是朋友。」

這場遊戲在熱戀時,曾讓羅蓓卡竊喜不已,半年後,卻變成她的夢靨;她曾經在公司門口遇見男人,一時忘了身邊有人,情不自禁拉住男人的手,男人卻尷尬地抽開,讓羅蓓卡的心立刻冷了半截,似乎他們的關係見不得人、不得公開。私下問起男人,男人拚命道歉,只說久了養成習慣,需要時間去適應。

遺憾的是,羅蓓卡還來不及等候男人適應,一次電梯大門打開,卻見辦公室的業務副理緊緊勾住男人的手臂,笑著和自己打招呼……雖然男人事後拚命解釋自己沒有劈腿,是業務副理太過主動,讓他措手不及,只是,男人和業務副理的戀愛八卦,卻已傳遍兩個公司,竟成為大家眼中名正言順的情侶。

羅蓓卡曾想過該勇敢一搏,搶回自己的真愛,但見男人順著形勢、安於現狀的態度,卻屢屢打了自己一巴掌,值得為他這麼做嗎?值得為他和副理翻臉嗎?或者男人始終只是把她當作一個可以上床的朋友而已?羅蓓卡不相信男人被動的說法,愛情從來是願打願挨。

堅持不公開 為曖昧關係找掩護

朋友,果真是全世界解釋戀人關係最通俗的擋箭牌和保護自己的藉口,因為「進可攻、退可守」,若不甘心一直位居在曖昧位置,原來「生米煮成熟飯」,對某些人而言,未嘗不是一種戀愛攻略呢?

公開戀情,有時候正是一種主權宣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