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今日調降聯邦基金利率一碼,一如預期,並暗示降息將暫時打住,美國股市上漲,公債則下跌。美國第三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強勁,通貨膨脹數據溫和,亦有助支撐股市。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137.54點或1.00%至13930.01。

Nasdaq指數收高42.41點或1.51%至2859.12。

S&P 500指數收高18.36點或1.20%至1549.38。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4.06點或0.88%至463.39。

Fed降息消息公布後,前30分鐘,股市走勢震盪。但隨後走高,擴大早場漲幅。

在二天政策會議結束後,央行官員決議調降聯邦基金利率一碼至4.50%,一如預期。

Fed於上個月降息0.5個百分點,一則放寬幾近凍結的信用市場,一則抵銷房屋市場下滑的風險,以免經濟落入衰退。

雖然今日降息一碼並非意外,但會後聲明則較預期更具鷹派口吻。

分析師說,Fed在政策聲明中,已不只一次表示行動已結束。但這並不意味他們不會再度降息。他們只是要市場準備暫時可能按兵不動。

央行官員在聲明中說,雖然金融市場情況有所改善, 但短期內,經濟擴張速度可能減緩,部份原因在於房屋市場下滑加速。

央行官員還表示,雖然核心通貨膨脹仍溫和,但近來原油與商品價格上漲,加上其他因素,可能推升通貨膨脹壓力。有分析師因擔憂降息可能進一步增加物價壓力,因而呼籲央行這次應維持利率不變。今日聲明中,似乎也提及了這份憂慮。

Fed今日的決議,意見並非一致。肯薩斯市Fed分行總裁Thomas M. Hoenig支持維持利率不變。

因聲明中暗示Fed短期不會再度降息,公債價格下跌。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升至4.47%,周二收盤為4.38%。

今日下午之前,股市上漲。美國第三季GDP成長強勁,及其他經濟數據,對股市屬利多。漲勢氣氛似乎蓋過了油價創新高與美元下跌的擔憂。

紐約12月原油盤中上漲至特桶94.69美元,創新歷史高點,而後小幅回檔。美國能源部今日公布上周原油庫存意外下降,原油價格因而上漲。Fed消息公布後,漲勢加速。

股市漲跌比良好。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漲家數多過下跌家數,約為3比1 成交量為10億股。在Nasdaq交易所,上漲家數多過下跌家數,約為2比1,成交量為18.7億股。

今日股市漲勢廣泛,道瓊30檔成份股中,有26檔上漲,包括Microsoft (MSFT-US;微軟)上漲至52周高點,Intel (INTC-US;英特爾),Caterpillar (CAT-US)。

Google (GOOG-US)股價周三首度突破700美元。

MasterCard (MA-US)股價上漲13%。該公司公布第三季獲利上升,且高於分析師預估。

Newmont Mining (NEM-US)股價上漲8%。該黃金礦場公布第三季銷售與獲利上升,且高於預期。

美國今日公布多項經濟數據。包括美國第三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年率成長3.9%,預估為成長3.1%。

GDP物價平減指數--通貨膨脹指標--上升0.8%。核心個人消費支出指數年率上升1.8%,高於第二季,但仍落於Fed可接受範圍內。

美國第三季就業成本指數上升0.8%,低於預期。

芝加哥10月採購經理指數下降至49.7,預估為53.0,9月為5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