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婦個性溫良平實,記得她每次回我們家雖然話少但笑臉迎人,不過近日來卻變了,她不僅在大家面前對孩子高分貝開罵,更令我心寒的是,孫子們在我們家小住幾天,我一個老人家帶他們出遠門玩樂,豈知媳婦來接他們時,一進門竟衝著我的面對小孩興師問罪:「怎麼曬得那麼黑?手上怎麼紅紅的?……老大你吃這麼胖以後要怎麼練舞?」杵在一旁的我很感委屈,不好說什麼,卻在心底抱怨她忘恩負義,不體諒老人家的辛勞!

不理閒言一肩養家
為此我開始推敲事情原委,兒子幾年前失業在家,媳婦努力考上保母執照,挑起養家重任。偶爾去她家,一進門便看到家裡有兩個剛會走路的娃兒哭哭鬧鬧,沒一會兒又有人送來一對雙胞胎,幫人帶孩子難道無需負責任嗎?此外,媳婦還得分神照應3個小孫子,幸好孫子們都上小學了也頗懂事會幫忙她。不過她仍然有做不完的家事,孩子的功課也一手包,而兒子只會當大爺,媳婦叫他才會動一下,每天忙到夜半2、3點。如此日復一日,難免火氣上身,原來媳婦變得暴躁不是沒有原因的……
兒子不僅不懂得體諒媳婦的辛勞,偶爾還會抱怨媳婦脾氣大,時常對孫兒大發雷霆,甚至不懂事的嘟嚷著想離婚。
媳婦默默挑起家庭重擔,兒子不懂得珍惜,實在令人痛心!衷心感謝媳婦為家庭的付出,為我生了3個乖孫子,她不但不畏外人對兒子的閒言,對兒子亦相當尊敬,可是打著鑼都找不到的好媳婦!真希望兒子能快像個男子漢,不要辜負媳婦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