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婦產科醫院的院長李維權又要出國去開學術會了,院長夫人雅君有強烈的不安全感。她直覺自己面臨了第二次的婚姻危機。
自從一個叫高蕙蕙的女人出現在門診後,她直覺到李維權的改變。眼神裡有一種壓抑,偶爾會渙散,肢體有種說不出的不耐煩。上床時抱著棉被像抱著情人一樣亢奮,做愛時更明顯的力不從心,夢話變多變大聲。雖然還沒有任何證據,但是女人的直覺比證據快而準。高蕙蕙留在病歷上的資料都是辦公室的,電話永遠保持留言狀態,地址是設在一個門禁森嚴的豪宅,警衛守口如瓶。雅君指示她的親信護士小英去調查,毫無所獲。

阻止出國亮菜刀
李維權很生氣的解釋著:「如果我們有什麼曖昧,她何必到門診來看病?一個很久以前的老朋友,就像李玉萍一樣。人家都嫁入豪門不會想要做什麼的。」他又故意要提到「李玉萍事件」,那是她認定的第一次婚姻危機,也是沒有證據但是憑著女人的直覺,雖然李維權說她是空穴來風。
李玉萍是李維權的高中同學,她嫁入豪門卻在藝術文化的領域非常活躍,常常舉辦國際交流的大型活動。有段時間她常常找李維權去開會說要辦一個「醫生的心靈世界」的展覽,她聘李維權當顧問,有一次他要陪李玉萍一起出國去挑選參展的作品,做點國際交流。雅君說她也要去,李維權說不方便,雅君去廚房拿了一把亮晃晃的菜刀說:「那就一起死吧。」後來李維權就不去了,可是冷戰打了很久,李維權也不再參加任何相關的活動了。
第一次婚姻危機看似結束,其實更大的危機如海上剛成形的強烈颱風,正快速的逼向了他們的婚姻城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