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台中縣新社花海節將於十一月八日至十二月七日登場,不少民眾為避免去年塞車噩夢,最近搶著提早賞花,當地居民則憂慮重演去年花海節塞車惡夢;警方與縣府交通旅遊處都表示,已做好交通疏運規劃,避免塞車。

蔬果迴廊享清涼
花海節由農委會種苗場舉辦,今年邁入第三年,花海面積達三十公頃,分為精緻花海、廣大花草、盆栽花草與蔬果等區,種植大波斯菊、黃波斯菊、向日葵、新幾內亞鳳仙花等多種花草。種苗場主任鄧山河表示,今年花海新增加蔬果區,利用搭架讓苦瓜、小黃瓜等蔬果成長成迴廊,民眾行走其中享受清涼之餘,還可了解蔬果種植情形。
活動雖尚未登場,但現場已可看到大片花卉,吸引不少參觀人潮,和家人、小孩前來的高先生說:「去年來花海飽受塞車之苦,今年提早來看。」
東勢警分局長王錦程表示,去年賞花人潮集中在假日,今年相關單位九月間即著手規劃交通疏導措施,包括花海區道路兩旁不得停車、車輛須停於停車場、規劃徒步區等,塞車狀況應可較去年紓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