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手機設計代工(ODM)廠華寶(8078)、英華達(3367)、華冠(8101)今年紛紛演出營收衰退記,但華寶、英華達依舊挺住獲利水準,華寶第三季單季每股稅後純益1.69元,英華達前三季獲利23.75億元更超過去年全年水準,逆勢成長。

國內手機ODM廠31日公布第三季財報,華寶前三季EPS 共為5.5元,表現最好,但比去年同期的7.81元衰退;英華達則以5.15元居次,但稅後純益相較去年同期成長五成;華冠則因產能利用率過低,營運陷入虧損,每股稅後虧損1.31 元。

英華達指出,第三季單季稅前盈餘11.4億元,繼上季的11.1 億元新高之後,續創單季歷史新高水準。英華達前三季本業淨利約8億元,較去年同期的1.54億元大增,主要因為經營效益改善、毛利提升,而投資報酬收入(NRE)依據新的會計準則改認列在業內,也是原因之一。

華寶則是因為NRE改認在業外,所以業外收益反而高於本業淨利。

華寶前三季稅前盈餘約35億元,其中本業淨利約15億元、業外利益約20億元,即是因為技術報酬收入改認為業外。華寶前三季稅後純益共31億元,每股稅後純益5.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