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連日大漲,前日在央行降息激勵下似乎走出陰霾,反彈氣勢仍強,而昨日在江陳會的兩岸題材帶動下開低走高,金融、兩岸、傳產股強勢大漲,雖然尾盤亞股走弱,但由於台股這波仍落後國際漲幅,在補漲效應下,昨日還是上漲187.02點,成交量也放大至869.93億元,各類股強勢表態,大型股高掛漲停。連10月以來一路賣超的外資,昨日也買超14.21億元,總計3大法人共買超 31.91億元。


攻至月線有短多反壓
本周大盤出現跌深技術性反彈,又急又快,在連日大漲下,4110點的短底區已經可以確定,已自低點反彈760點,昨日並觸及4973點月線,不過過去只要反彈到月線都是賣點,因此下周將出現短線獲利回吐賣壓。
雖然有短線賣壓,但目前月KD在20以下,只要拉回投資人都還可以買。且從520以來,大盤跌了5200點,中長期要反彈個2000點並不難,預料還會有3成的反彈空間。
以目前盤面強勢類股可發現,雖出現短線反彈,但追價仍要看族群,像融資籌碼穩定、外資持股低與股性佳的族群才能考慮,其中又以近期盤面主流的IC設計類股,以及第3季季報佳的族群反彈力道應該會較強。
至於下周投資人要注意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來台後,對兩岸觀光是否能激勵,並帶動航運、觀光類股。至於目前最弱的指標還是面板類股,若下周可以強勁反彈,就代表大盤將進入中級反彈。不過,台股要強彈,還是要有資金流入,目前外資並未完全歸隊,若陳雲林帶來更多觀光及金融業務合作機會,台股可望與大陸搭上反彈順風車。

持股低加碼風險不高
至於選股策略,目前可注意長線底部、低本益比、營收成長佳與投信認養股。尤其投信今年前3季的績效相當差,基金經理人第4季如果再不拼績效,工作可能不保。因此第4季將會有不少投信作帳機會,因此投信大買的族群,如NB類股,若股價拉回,投資人就可留意。對於中長線投資來說,只要持股不高者,現在買進的風險相對有限,投資人可注意中概傳產類股中,長線底部股且本益比低的大型績優股,長抱獲利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