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了一段時間,終於有公司通知我面試,於是興沖沖地前往面試,先是主任再是課長,最後一關是經理,沒想到要得到一份工作還要過五關斬六將。經理現身時,我頓時呆若木雞,因為我萬萬沒想到這輩子還會遇見我最不願意見到的前男友,還是在這樣的情況下。

整個過程我尚未從驚嚇狀態恢復所以顯得坐立難安,一結束面談我就匆匆離去,心想一定不會被錄取,誰會錄用自己的前女友每天在公司和自己朝夕相處讓自己尷尬?但兩天後,我接獲錄取通知要我隔天報到上班,我幾番掙扎還是決定去上班。他都不怕,我怕什麼?又不是我對不起他!原本我以為會有的尷尬和不自在都被他的幽默給化解掉,於是我也漸漸把他當成一般的上司和工作伙伴看待。有一天,因為一份企劃案我留在公司加班,結果不小心睡著了,醒來時身上披了件外套,桌上還有我最愛的蛋糕和咖啡,我轉頭一看他也在辦公室,他流露出一抹我所熟悉眼神,我怕再度意亂情迷就趕緊做自己的事,忙完已經深夜十二點了,他堅持要送我回家,拗不過他只好讓他送!

一路上我怕氣氛尷尬拚命找話說,他把車開到陽明山上,跟我解釋當初和我分手是因為他前女友告訴他,她得了胃癌,只能再活三個月,希望他能陪她度過這段日子,他不忍心拒絕,只好忍痛和我分手!他把那個女生寫的日記還有她的照片都拿給我看,我不得不信!

於是我們復合了,相處比以前更甜蜜,和他交往就像喝一杯雞尾酒,很香很甜很好喝,可是後勁也很強!我滿心期待會有一場浪漫夢幻的婚禮,而我就是那個幸福的新娘!有一天經過一條街道,看見櫥窗裏模特兒身上那套新娘白紗,我佇足良久,我想我穿上那套白紗一定很美!

從櫥窗的玻璃反射,我看見一個穿著時尚的女生走過去,讓我不敢置信的是那個女的居然正是他那個患有胃癌早該死去的前女友!

到底是誰在說謊?我尾隨在她後面小心翼翼地不讓她發現,她走進一家裝潢高雅的餐廳,而等待迎接她的是我現任男友,看著他們有說有笑,我緩緩地轉身離去。我終於明白,我被自己編織的願景騙了!愛情本身並不盲目,盲目的是自己想要相信愛情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