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女朋友小娟是在金融業相識的。原本熱戀的我們,卻在相處半年後,發現彼此並不合適。在多方考慮下,我鼓起勇氣提出分手,沒想到小娟竟然告訴我她懷孕了……
極度掙扎的我,在多方考慮下,內心有個聲音告訴自己年齡也到了,或許應該定下來,看著小娟肚子一天比一天大,在雙方家長的壓力之下,我只好選擇結婚。
原以為只要用心經營感情,雙方各退一步,結婚後至少還能落個和平相處吧。偏偏天不從人願,籌備婚禮期間,我和小娟還是為了各種雞毛蒜皮的事吵不停。

懷孕新娘丟震撼彈
到了舉辦喜宴的那天,當我進去牽新娘準備登台時,卻發現穿婚紗的她,肚子竟意外的平坦,令人納悶。在我窮追猛打的追問之下,她竟然大發雷霆,義正辭嚴的告知我,她早在懷孕3個月的時候,因為我不斷的和她吵架而負氣去拿掉了。
既然這樣,她為何還要和我結婚呢?我看著她的臉,說不出話來,少了最初結婚的因素,此刻的我實在是很茫然,這一切到底是為什麼呢?看著外面滿桌的賓客,看著我們雙方的家長,每個人的臉上好像都掛著一張幸福又滿足的笑容,但事到如今,我又能做些什麼呢!我無力的想著:好吧,也許這就是上天安排,那就繼續結婚吧。
就在婚禮進行到一半的時候,我帶著新娘敬酒,會場門口傳來爭吵聲,壓過現場吵鬧的音量,是一對年約50歲左右的老夫妻在門口因為鑰匙不見了而面紅耳赤,那種吵架的方式,那互相指摘憤怒的嘴臉,簡直跟遇見仇人沒什麼兩樣。我看傻了,我矛盾了,我想著自己將來的生活,會不會就像這樣……


只打一通電話回家
其實我的要求不高,但我嚮往的婚姻應該是要兩個人互相扶持、互相加油打氣的。如果只是基於年齡到了、交往久了的理由便要結婚,彼此卻又看不對眼,相互仇視,那這樣的婚姻又有什麼意義呢?
於是趁著人群不注意,我偷偷的跑了,不管這一切該怎麼善後,一個人跑到南部流浪,躲起來。而躲藏的這半年間我只有打過一通電話回家報平安而已。
我知道這樣很不好,我也知道這樣會深深的傷害兩個無辜的家庭和小娟,但在當時的我,實在是想不出什麼比較好的辦法。至少我勇敢的面對了我的愛情,至少我勇敢的做出了負責任的選擇。一時的痛苦,總好過於一輩子的難過吧。躲在南部的我,雖然心很痛,也深深的覺得對不起她,雖然不知道何時能夠回家,但每一天起床的我,不曾有過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