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期貨尾盤上漲,終場收高,但本月仍創下史上最大單月跌幅。美國經濟數據疲弱,引發投資人擔憂全球經濟成長減緩,將持續削弱原油需求。
 

分析師說,原油市場10月走勢動盪。但回顧過去,今年一直都是如此。希望11月走勢能夠回穩,尤其大選結束之後。
紐約12月原油收於每桶67.81美元,上漲1.85美元,或2.8%。本周則上漲5.7%。

分析師說,市場的漲勢看來是由原油產品開始,月底前,市場可能有平倉買盤。

近月原油本月大跌32.6%,或32.83美元,創下自1983年開始交易以來,最大單月跌幅。原油自7月所創歷史高點147.27美元下跌了逾54%。

美國--世界最大原油消費國--周四說,第三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年率下降0.3%,創下自2001年底上次衰退以來最大降幅。

周五,美國公布9月消費者支出創下四年來最大降幅。

分析師說,需求擔憂將持續使原油受到壓力。投資人很快將會發現沙烏地阿拉伯要保護的價位水準。顯然,目前的油價已低於鷹派國家所希望的水準,如委內瑞拉,但沙烏地阿拉伯尚未要求拉抬價格。

原油產品方面,12月新配方汽油收於每加侖1.4959美元,上漲3.4%。12月熱燃油上漲4.2%,收於每加侖2.0842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