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年拉出黑馬行情,指數由去年低點3,955點起算,至今年高峰7,811點,漲幅近倍數,此漲幅已超出強勢反彈0.618的落點7,604點,在短線漲多後,市場對台股恐將拉回修正的共識持續凝聚中,但上周的強勢拉回屬短期技術修正,或是中長期回檔,目前市場尚無共識,不過,法人咸認,適度拉回,有助於明年多頭行情續航,但不論拉回深淺,今年12月絕對是布局明年萬點行情的最佳時點。

     台股上周強勢拉回整理,上周四盤中更因美股大跌,以及營建股利空,跌點一度擴大至300點,雖然多頭格局尚未被破壞,但上周五台股反彈氣勢不如預期,尾盤又突遭空方襲擊,最後一盤甚至由紅翻黑,致周線留下長達309點的黑K棒,再加上外資賣壓不止,在在引發市場疑慮,台股恐將進入技術性回檔的說法似乎也愈來愈受到市場認同。

     台壽保投信國內部主管葉泰宏指出,台股波段漲幅達97.5%,成長近倍數,短線漲幅已大下,台股順勢拉回,進行籌碼換手,原本就在預期之中。但問題是這波回檔拉回幅度有多少,目前還莫衷一是。不過,以技術線型來看,拉回至季線7,290點的可能性不低,即使跌幅超出預期,擴大至25%,致指數一舉回測6,800~7,000點,預料也不致破壞多頭線型,且在籌碼充分換手下,明年台股的萬點行情有機會走得更為穩健。

     兆豐國際投信股票投資部經理陳孝安亦認同短線漲多後,台股確有拉回壓力,但陳孝安指出,目前拉回空間和時間還有待觀察,主要端視國際股市以及外資的動向而定,不過,可以肯定的是拉回幅度夠,整理時間就會比較短一點,反之,僅小跌回應,不排除整理時間就會延長,不過,今年第四季台股拉回,正好提供布局明年多頭行情的最佳買點。

     何時才是布局明年萬點行情的好時機?葉泰宏和陳孝安均認為12月是最佳時點。

     葉泰宏指出,更精確的說法是在年底縣市長選舉行情啟動前,或是等縣市長選舉行情結束後的低點,布局的重心則可以擺在這波回檔跌幅已足夠的強勢股,如NB及中國收成股,此外明年仍有新應用可以發酵的WIN7概念股及觸控螢幕、LED、手機、IC載板相關族群,也可以留意。

     陳孝安則指出,12月正好是電子業盤點的時點,當月營收一般走低的機率較高,此時切入,有機會買到相對價位便宜的持股,看好類股則以上游產業居多,包括半導體族群,此外傳產的原物料族群包括塑化、鋼鐵,明年也都還有漲升行情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