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寶科)2301(公佈第三季財報,其中毛利率和營益率都創下六年來新高紀錄,也是進行「四合一」之後的最佳水準,單季合併營收三八三.二億元,比第二季持續呈現成長。
第三季稅後純益為二○.九億元,EPS○.九五元,比第二季大幅成長五二%,創今年來新高紀錄,累計前三季稅後純益為四○.九五億元,EPS相當於一.八六元,表現相當出色。
第一季曾因數位影像部門主要生產線東莞石碣廠火災,營運一度陷入低潮,但第二季起漸入佳境,後來將該部門出售予緯創,將焦點集中在發展電源供應器、影像與光電零組件產品上,已發揮效果。
此外,百分百轉投資的手機塑膠機殼廠Perlos,在剛接手時仍處於虧損狀態,今年第二季轉虧為盈之後,第三季也交出亮麗的成績,獲利達到一七○萬歐元。
至於第四季,光寶科表示市場需求不明朗,加上十一月起步入淡季,預估第四季營收將較扣除顯示器部份的第三季營收小幅衰退五至八%,但毛利率會較第三季的十二.一%提升,上看十三至十四%。
至於Perlos,由於是Nokia的主要策略夥伴,有七五%是供應給Nokia,一般新機種導入需要六至九個月,因此Perlos營收仍將持續成長,預期至到明年第二季前會一季比一季好,明年則仍以追求持續成長為既定目標。
而面對外在景氣變數,光寶科第三季底扣除負債後的淨現金部位超過新台幣二一○億元,集團淨現金部位更達三九○億元,扣掉應收和應付帳款,手上現金及約當現金為六六億元,相較第二季底現金與約當現金約二一億元來看,現金實力持續增強中,有能力渡過景氣寒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