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環球證券台股研究部主管谷月涵昨(31)日大膽預言,台股在急跌後,明年第一季將有一波資金行情,配合企業超優的獲利年增率,指數可望以跳空方式大漲,短期高點維持8,000點不變。

谷月涵上周五看完上市櫃公司季報結果後,昨天隨即完成最新的台股評估報告,建議以「電子下游比上游好」「公股銀行比民營好」「增加資產股比重」三大主軸選股。

美國巴隆金融周刊(Barron's)昨天也以專文分析台股,並引述谷月涵說法:「台股還沒漲完,未來五年,台股的新常態是本益比接近18倍,而非12倍。我認為台股並未超漲,未來還可能大漲。」

谷月涵以「資金助攻、獲利到頂」(Liquidity Tailwind;Earnings Headwind)來形容目前的大盤,他說,資金動能是台股漲跌的主要關鍵,在市場游資仍充沛下,大盤易漲難跌。

谷月涵認為,兩岸金融MOU協商的過程比結果更重要,過程中給予市場想像空間,簽署後也不會利空出盡。此外,ECFA是准入架構,先簽ECFA,才進入實質討論範圍;ECFA提供台股未來數年的上漲動力。

谷月涵預估,兩岸關係將更和緩,與MOU、ECFA兩大利多相輔相成,造就台股穩定上漲的大環境。

谷月函表示,IT下游受惠換機潮,鴻海明年成長動能高,目標價150元。宏碁、仁寶企圖心明顯,雙雙列入「優先買進」名單,目標價分別為88元、50元。

花旗環球喊進的資產股,以華固為首選。華固第三季每股稅後純益3.46元,前三季8.26元,穩居類股獲利王,全年獲利挑戰一個股本,目標價99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