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17檔Q3「轉虧為盈」的潛力個股名單

第三季財報31日全數出爐,根據全部揭曉的季報顯示,不少個股營運出現轉機、第三季由虧轉盈,這些轉機族群可望在台股反彈中扮演另類主流族群。

台股31日一開盤即迅速反彈,收復7,000點,晶圓雙雄以及大型權值股為撐盤要角,電子股成交比重回升近七成,但交投持續萎縮,終場指數上揚26點,收7,021點,成交量為584億元。

大展證券研究部主管胡志欣表示,上市櫃個股第三季財報揭露已告一段落,前三季營運不佳或償債能力受到質疑個股,股價都應聲下挫;反觀獲利優異、或轉虧為盈的轉機股,則能吸引一定的逢低買盤挹注。

根據第三季財報顯示,在已公布季報的上市櫃個股中,有17檔今年上半年時虧損,但前三季時已由虧轉盈、且每股獲利在0.1元以上,主要分布在DRAM、IC設計、被動元件等電子股,以及食品、電機、電器電纜等傳產族群。

這些「虧轉盈」族群前三季每股獲利,以勁永的1.12元最為耀眼,品安、良維、上揚、擎亞、錩新等前三季每股獲利都在0.3元以上。進一步觀察近兩周以來股價表現,部分轉虧為盈個股也相對抗跌。

台新投信總經理沈文成指出,在第三季財報公布後,將進入年底傳統產業旺季,個股走勢也將取決於基本面好壞,預期本業具轉機且預估獲利可望持續成長個股,近期可獲得市場資金青睞。

分析台股本益比目前仍在低檔,不少股票股價仍有被低估現象,若此時個股基本面轉強,定能吸引資金陸續投入。

聯邦投信總經理林志煌認為,若以基本面選股,選對了個股,不僅其產業景氣能見度較明朗,且產業前景和景氣回升為法人看好,其轉機性和獲利成長性亦將獲得法人認同,若能加上訂單效應,勢必成為主流股,也將會吸引資金回籠。

法人強調,分析台股目前走勢,雖然多頭勢力仍存,但基本上仍是個股表現,基本面持續看好個股,在市場風險產生的干擾因素排除後,有機會孕育出大反彈行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