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中華電(2412)、宏達電(2498)等重量級個股將進行除權息,預計周一台股開盤指數將蒸發23點,宏達電股價更面臨400元整數關卡保衛戰,不僅成為高價股除權息指標,也是台股能否守穩七千點大關的觀察重點。

上周法說會由半導體類股打頭陣,包括聯電、台積電都看好景氣復甦,加上國內半導體、面板大廠紛紛宣布調高今年資本支出計畫,反映景氣復甦超過預期,在科技股放送利多激勵下,市場資金逐漸由金融、傳產轉進電子股,重回盤面主流。

未料,在市場對科技股一路看好聲中,宏達電法說會卻釋出營收衰退利空。盡管宏達電強調,產品組合將往中價位移動,雖然平均售價下降導致獲利減少,但不影響整體獲利,但目前法人圈幾乎看空連連,甚至擔心本周盤勢受到波及。

美商高盛證券已調降宏達電投資評等與目標價,更直接打入「亞太區科技股優先賣出」名單,周二將召開法說會的聯發科,也遭瑞銀證券調降投資評等至「中立」,理由是目前投資價值已反映利多消息。

繼宏達電後,目前市場焦點將觀察聯發科第2季每股獲利,是否超越宏達電,成為名副其實的「獲利王」。由於宏達電主打高價智慧型手機,若聯發科對業績、景氣預估勝過宏達電,將意味「山寨」確定引爆出低價主流市場。

在宏達電意外傳出利空以後,市場法人開始重新觀察各電子產業景氣,本周包括聯發科、類比科、創意、雷凌、立錡等IC設計,以及南科、華亞科等DRAM相關廠商都將舉辦法說,相關動態備受市場關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