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品牌大廠華碩(2357)執行長沈振來昨(30)日樂觀預估,華碩第三季不包含Eee PC(易PC)的筆記型電腦(NB)出貨量將比第二季大幅成長50%以上,華碩整體上下半年營收比重以4:6為目標,旺季動能強勁。

雖然仁寶、廣達等NB代工廠最近看淡下半年NB市場,不過沈振來信心滿滿的認為,華碩除了第三季NB出貨量會大幅成長,全年NB出貨660萬台、Eee PC出貨500萬台的目標不變。

華碩繼去年底推出低價NB的Eee PC大獲全勝後,昨天乘勝追擊,發表「易家族」第二項產品線Eee BOX,進攻簡易桌上型電腦(DT)市場。Eee BOX建議售價7,988元,與陽春版的7吋螢幕Eee PC與任天堂遊戲機Wii的價格相當。

華碩Eee BOX昨天在PCHome網站上首賣,100台配額在一個小時內銷售一空。預估今年總出貨量上看10萬至20萬台,明年挑戰100萬台。

Eee BOX昨天新產品發表會由沈振來親自主持,並請來台灣微軟(Microsoft)總經理蔡恩全站台,顯見華碩對此項新產品的重視。沈振來說,由於NB市場規模持續擴大,取代部分DT市場,華碩希望透過此次Eee BOX的推出,為DT領域創造一塊新的機會。

Eee BOX重量只有1公斤、厚度1.6公分,輕薄短小。採用英特爾(Intel)Atom處理器,內建微軟XP作業系統,並且配備80G硬碟、802.11n無線區域連網、及Express Gate快速開機等功能。

沈振來說,Eee BOX不只定位為桌上型電腦,更是數位家庭中的數位媒體播放器(DMA),如消費者可以選購類似Wii的搖桿,就可變身為遊戲機;未來也可透過無線網路,與家中的電腦螢幕或電視相連。

根據微笑曲線,附加價值高的「創新」,是廠商努力追求目標,惟過去台灣廠總拘泥於「產品創新」。此次華碩「Eee」系列轉個彎,從「概念創新」出發,果然揮出漂亮全壘打。

今年以來,連續碰上美國次貸風暴與通貨膨脹等多重利空,科技業叫苦連天。不過由華碩颳起的Eee PC風潮席捲全球, 由簡易使用、令人興奮與夠用就好合成的「易」,訴求成功打動消費者的心。

觀察各電腦廠商上半年的銷售情況,華碩台灣區上半年NB銷售量僅較去年微幅增加不到5%,但若加上Eee PC,成長率立刻飆升到五成以上。

其實不論規格、技術,Eee PC都屬落伍產品,但華碩以「概念創新」取代「產品創新」,夠用就好的訴求、以及輕薄精巧的設計,在不景氣時代,成功開創出一塊新市場。而且這個「易」概念,還可以從Eee PC複製到E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