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電腦去年底最震撼的兩件新發明,一是iPhone,另一是Apple TV(原稱iTV,上市改名為Apple TV),iPhone 上市還早,但Apple TV這周就登台了,這台可以將電腦內的檔案透過電視來觀看,包括電影、電視節目、音樂、相片和Podcasts都可一覽無遺。

Q1:Apple TV 是機上盒嗎?

No!Apple TV不是機上盒,依照蘋果執行長賈伯斯(Steve Jobs)在Apple TV發表會上說,Apple TV是21世紀的最新的DVD播放器,它像DVD播放器一樣輕鬆連接影音娛樂系統,但所播放的內容卻是來自網際網路,而不是從商店買來或租來的實體DVD光碟。Apple TV可以播放電腦或iPod所觀看的內容,甚至在客廳只看到一半的電影,也可以稍後在自己的iPod上繼續看完。

Q2:所有電視都支援Apple TV嗎?

No!2005年前買的大部分液晶電視都不支援Apple TV,更不用說傳統CRT螢幕電視!Apple TV目前只支援HDMI高解析度的480P、720P和1080i,這種高畫質的解析度影片目前市售寥寥無幾,就連蘋果電腦的iTunes都沒有幾部這類高解析的影片,若是硬要播一般非高畫質影片,大螢幕將出現粗糙的畫面,舊款電視只有AV端子或S端子,完全無法使用Apple TV。

Q3:它容量有多大?

Apple TV內建40GB硬碟,可儲存50小時視訊、9,000首歌曲、25,000張相片,不過只支援iTunes的格式,例如影片必須是MPEG 4或是WAV格式,電腦中最常用的微軟Media Player的WMA格式並不支援。所以台灣使用者可以先將電腦硬碟中MPEG 4格式影片複製到Apple TV硬碟內,再透過Apple TV播放。

Q4:台灣能用嗎?

Yes!台灣當然能使用Apple TV,只是……功能會大打折。除非有在國外申請的iTunes帳號,因為想聽想看的iTune上的音樂和影片必須先透過電腦至iTunes購買,才能在Apple TV上播放。由於目前台灣使用者無法至iTunes Store購買,只能當作是一台數位媒體接收器使用。

Q5:它算是一台大iPod嗎?

Yes!Apple TV登台後,主要界面都改為繁體中文,無論是相片特效,或播放影片時的快轉,都有中文界面,只是售入iTunes時仍是英文界面。其實Apple TV就像一台40GB的iPod,可外接超高畫質螢幕,也可跟iTunes資料庫隨時同步,除了不能像iPod帶著趴趴走,它就是放在客廳裡的大iPod!

Q6:可以用它無線上網嗎?

Yes!Apple TV支援802.11b/g/n網絡,可同步連接五台電腦,或直接同步串流播放Apple TV硬碟中的影片,透過網路直接與iTunes的資料庫隨時同步,只是這項功能對不使用iTunes者而言,只能透過網路與自己的電腦主機無線相連,將電腦中的照片、影音檔案在電視上播放,而完全不用依靠任何纜線。

讀報小字典

‧iTunes:是蘋果電腦的線上多媒體下載平台,目前只提供美國、日本、歐洲等國使用者下載,尚未提供台灣網友申請,要擁有iTunes帳號,必須透過這些國家所申請的信用卡才能購買。

‧HDMI:就是High Definition Multimedia Interface,是指家電大廠所製定最新的高畫質影像傳輸規格,支援目前最高的1,920x1,080P數位訊號,市售高階的液晶螢幕和電視都已經採用此規格。

Apple TV基本規格表

系統需求:Mac 或 PC
Apple版本:iTunes 7.1版
無線網路:802.11b/g/n
體積:197mmx197mmx28mm
重量:1.09公斤
硬碟:40GB
連接埠:HDMI、USB、3個LAN埠、乙太網路埠
圖片格式:JPEG、BMP、GIF、TIFF、PNG
影音格式:AAC、MP3、AIFF、WAV、MPEG-4
建議售價:10,600元

 

電腦中的照片、影音檔案,可透過Apple TV在電視上播放。

Apple TV讓電腦和電視合而為一,但只支援HDMI高畫質解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