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金控策略執行長王正新04/30表示,希望今年稅前資產報酬率(ROA)能達到1%以上,以第一季總資產1.75兆元計算,稅前盈餘可達175億元;不過,此一說法與他上一次在法說會表示,將可回復到2005年稅前盈餘200億元水準,略顯保守。王正新並表示,中信金今年股東權益報酬率(ROE)約12%到14%,ROA達1%以上,未來三年內希望ROE能達25%、ROA達1.8%接近2%。

中信金04/30召開第一季法說會,王正新表示,原高收益收入消金業務不再是獲利主要來源,但中信金全力發展財富管理業務,手續費收入占總資產比率已提升到1.29%,是國內唯一超過1%的金融機構。

經去年大幅提存480億元呆帳準備後,王正新說,去年是不正常的年度,預估今年呆帳提存金額約八、九十億元。但法人認為,中信金太過於樂觀,以第一季呆帳覆蓋率降到110%,較去年底的136%下降,顯示第一季呆帳提存仍不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