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金控獲利冠軍的國泰金(2882)股利政策出爐,配發2.5元現金及0.5元股利,若以股利配發率約近90%,股利水準也超越第一金,稱冠金控公司。

     不過,國泰金近年多採發放現金股息,今年保留部分資金,配發股票股利,引起關注。

     國泰金表示,過去以來,國泰僅94年、96年兩年搭配部份股票股利、非全數配發現金;保留現金部位主要是因應今年環境、政策可能的改變;例如壽險子公司增資或其他新投資、佈局方案。

     國泰金週五法說會將公佈最新因應隱含價值計算的不動產重估增值。國壽此次的最新隱含及精算價值數據,其中不動產價值將以96年最新市價為計算基礎,因距離前次已有六年。

     分析師推估,國泰人壽不動產約有700-1000億元的重估價值,隱含價值約14.5%。

     國泰金指出,以金控資本適足率達140%看來,金控資本十分足夠,惟因應RBC新規範是否有壽險子公司的增資計畫,仍屬評估階段。

     此外,國泰金近年積極在大陸、越南複製台灣的保險、銀行雙核心擴張策略;其中,越南市場以銀行領先,連帶保險公司。

     大陸市場則由壽險公司先前已有佈局,期望兩岸金融政策未來更開放,銀行業西進從點的開放擴大至面;屆時,包括直接設置據點或參股陸銀都是國泰金積極評估方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