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東西,第一個想到就是抽屜,打開抽屜,東翻翻,西找找,也許就找到了。

幾乎每個家庭、每個人都擁有抽屜。有時在辦公室、在工作場所也有抽屜。抽屜用來藏東西、放文件,從前的、現在的;及時的、過時的;有用的、無用的。幾乎都往抽屜塞,讓「眼不見為淨」,讓辦公桌清爽。有人抽屜有條不紊,有人抽屜雜亂無章;有人抽屜藏汙納垢,有人抽屜乾乾淨淨,潔淨邋遢,個性顯現。

每個人心中也有抽屜,裝過去,裝現在,裝未來;裝喜悅,裝悲苦,裝笑淚;裝成功,裝失敗,裝挫折;裝親情,裝愛情,裝友情;裝愛恨,裝悲歡,裝苦樂;裝希望、裝失望,裝渴望;裝詩詞,裝文章,裝嘉言。

有人抽屜滿滿,有人空空如也;有人抽屜細細密密,有人粗粗糙糙;有人抽屜寓意深遠,有人抽屜膚膚淺淺;有人抽屜文質彬彬,有人抽屜毛毛躁躁;有人抽屜用來藏情書,有人用來存家信
;有人抽屜用來擺圖表,有人用來藏相片。

抽屜要時時清理,抽屜不要塵封。找不到東西事小,讓記憶消失事大。抽屜不要藏汙納垢,讓心緒糾纏不清,讓思路懵懂。不愉快、不喜歡的事物早丟棄,免得煩心,免得焦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