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上周五四大指數均回跌,恐將衝擊周一台股盤勢,台股季報完成公佈,先前炒熱台股的季報及法說會行情也告段落,後市台股走勢在多空因素各有干擾情況下,日盛投信投資長張島郎認為,台股第2季應仍維持區間震盪走勢,而在指數空間不大之下,個股及次族群的追蹤相對重要,另外,華南永昌投顧董事長儲祥生則認為,台股短線仍不易有衝新高動能,但是目前資金仍不少,指數也不致大跌,預期台股若要突破整理格局,仍需待下半年基本面明確才有機會。

     華南永昌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認為,台股目前短線走勢仍明顯受到美股牽動,但由於美國景氣回升情況市場仍有不少疑慮,因此以近期美股及台股連動關係來看,是美股領先漲一段後,台股再以落後補漲慢慢跟上,因此儲祥生認為,若未來美股持續走強,台股不排除在第2季有機會挑戰8,395點高峰,但上週五美股四大指數均回挫,須先觀察本周一亞股盤中走勢,才能進一步了解台股受到的衝擊程度。

     不過,儲祥生認為,台股短線即使受到美股牽動而突破新高,對下半年行情未必正面,因此不排除指數第2季維持在7,700至8,200點之間震盪,第3季則需視景氣基本面而定,第4季指數再衝高。

     對於後市盤勢觀察重點,儲祥生指出,首先美股走勢一定要觀察,因美股牽動台股外資動向,而近期台股仍明顯以外資為主要的主導力量,第二則是歐洲國家債信問題後續到底如何解決,能否將影響層面降到最低,第三則是中國股市走勢,目前陸股雖因打房政策,使得股市受到壓抑,但是長期而言,中國股市必是短空長多,對台股未來也會是正面力量,第四則是企業下半年接單情況。

     對於台股後市,日盛投信投資長張島郎認為台股短線必然仍將維持區間整理,主要由於目前已逐漸接近ECFA簽訂時間,站在政府方面立場,目前台股維持平穩才是最佳狀況。

     張島郎分析,目前市場普遍預期6月兩岸將可望完成ECFA簽訂,由於目前朝野對ECFA簽訂,社會正反討論及意見已相當多,而站在政府立場必然會極力避免出現ECFA簽訂後,台股反而利多出盡情況,因此目前台股指數不宜過早衝高,否則未來簽訂後,指數回檔壓力勢必增加。

     短線來說,美股走強拉抬下,張島郎認為,後市台股短線將維持8,000點上下300點來回,或許台股強一點有機會接近,甚至越過8,395點,但是即使真的在現階段過新高,其實意義並不大。

     若以中線角度來看應是開始反應ECFA簽訂的利多,但是過早反應並不一定是好事。

     對後市看好類股,張島郎指出,台股中線仍將走缺貨題材,選股上可挑選具中期缺貨產業趨勢,包括PA、高階被動元件、玻纖布、二極體、NOR Flash、驅動IC等產業,都是後市可持續觀察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